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要闻

桃花蚂蚁登步共谱“奔富曲” 普陀区加快“红动蓝湾·和美海岛”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

作者: 来源:舟山市普陀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15 打印本页

       近日,普陀蚂蚁岛的三八垦荒休闲园项目工程二期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作为“红动蓝湾·和美海岛”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的其中一环,该工程一期项目已完工。二期工程的主要内容为改造三间仓库,将其打造为集共同富裕样板作坊、休闲娱乐业态、文创文化业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商圈。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了总进度的20%,预计10月底完工。

      据悉,“红动蓝湾·和美海岛”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计划通过3年实践,将桃花岛的对峙村、塔湾村、公前村、盐厂村和蚂蚁岛的蚂蚁岛村、登步岛的大岙村和沙头村等三岛7个行政村串珠成链,打造岛链式海岛风景,做大做强美丽海岛乡村生态功能、生活功能、经济功能、文化功能和社会功能,把共同富裕示范带培育成为最美景观带、产业兴旺带、文化传承带、城乡融合带。目前,相关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

除了三八垦荒休闲园项目,蚂蚁岛还有红色门户入岛景观提升、文化礼堂红色教育提升、虾皮精深加工及体验区整治提升等4个项目列入“红动蓝湾·和美海岛”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之中。“我们希望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提升蚂蚁岛红色旅游的体验性,完善旅游产品结构,从而加快乡村产业聚集,增加村集体收入。”蚂蚁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与蚂蚁岛隔海相望的登步岛上,同为“红动蓝湾·和美海岛”项目序列的李家庄民宿村提升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之中。该项目计划投入1150万元,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及周边景观环境设施,收储20幢闲置农房并改造成民宿,提升村内道路质量,进而实现游客数量、就业岗位数量及村民收入的增加。

普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红动蓝湾·和美海岛”共同富裕示范带建成后,将具备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以上的能力,新增2个以上海岛民宿集聚村,新增乡村经济新业态就业人员500余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望达到4.5万元,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 2.3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到1.5以内。环境质量、设施建设、综合服务、特色文化等方面基本达到3A级旅游景区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