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科研教育

呼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大连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开幕

作者: 杨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9-04-10 打印本页


市民喂食海鸟 栾文心

4月5日,第十届“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关爱海鸟公益活动在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当日,近千名游客聆听鸥鸣,喂食海鸟,近距离地观察、亲近海鸟,充分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活动当天,在鸟类科普专家的带领下,通过一场别开生趣的“海鸟科普小讲堂”,为参与活动的朋友们介绍了海鸟的种类、生活习性、栖息环境等,让大家对海鸟多了一份了解和喜爱。15名小小志愿者被授予老虎滩“小小海鸟守护官”称号,完成了为游客发放鱼食饵料、捡拾沙滩垃圾、疏导现场秩序的工作。在“小小海鸟守护官”的引导下,大家一同加入到关爱海鸟的行动中,饲喂海鸟,近距离亲近海鸟,现场一派万鸟争食,鸥鸟共鸣的景象,海鸟时而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时而盘旋在半空,勾勒出一幅天人合一的怡人画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