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生态保护

打造“城市新客厅”

平潭竹屿湾生态整治与修复项目基本完工

作者: 记者 孙安然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9-04-10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讯  近日,福建平潭竹屿湾生态整治与修复工程项目已基本完工。该项目通过滨海岸域生态改造工程、海湾水体污染防治与监控工程等,实现绿地率达到75.8%,促进了海洋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平潭竹屿湾西侧为外海,南侧为山丘地区,中北部为茂密的防风林地。该项目总面积5862亩,涉及岸线长度约7800米,包括滨海岸域生态改造工程、海湾水体污染防治与监控工程等。项目将充分满足城市文化、生活、办公、休闲等功能的需求,成为具有平潭特色的“城市新客厅”。

该项目采用“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引进了雨水收集构筑物、雨水花园、彩色透水混凝土广场路面、绿色屋顶等环保概念,通过环湾岸线整治、规整岸线,进一步改善了城市水环境,为促进海洋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有益尝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