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要闻

王宏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时强调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王安涛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9-03-29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讯 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正式开幕,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应邀出席开幕式。27日上午,王宏参加了由自然资源部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共同举办的“海洋:最熟悉的陌生人”分会。

王宏在分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重点关注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海洋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构建和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涉及海洋渔业等传统海洋产业的提质增效,海洋旅游业等海洋服务业的做大做强,海洋生物医药和可再生能源等新兴产业的加快发展;二是通过节约集约利用海洋资源,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促进海洋经济的蓝色增长和绿色发展;三是通过科技创新引领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突破关键技术,开发有竞争力的优势产品,进一步培养壮大龙头骨干企业。

在谈到加强区域海洋合作、参与全球海洋治理时,王宏倡议世界各国应树立共同目标、秉持相同理念、采取一致行动,建立开放包容、具体务实、互利共赢的蓝色伙伴关系,共同保护海洋生态、发展蓝色经济。

期间,王宏会见了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副部长萨弗里、柬埔寨环境部副部长索帕拉,就深化海上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