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海岛开发 > 开发聚焦

沪浙港口集团携手综合开发小洋山港区

作者: 宗和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9-02-25 打印本页

  近日,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小洋山港区综合开发合作协议》,通过股权合作共同推进小洋山港区综合开发。

  根据《合作协议》,浙江海港集团将向上港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增资,合资后的盛东公司继续经营洋山深水港区一、二期集装箱码头,并作为小洋山北侧集装箱支线码头的建设和经营主体。

  小洋山地处舟山嵊泗,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区,既是上海港、宁波舟山港两个世界大港的“交汇点”,也是推动江海联运、提升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起点”。

  2017年,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投入运营,标志着小洋山港区南侧的开发基本完成。小洋山北侧的水深虽比南侧浅,但北侧的岸线资源好,能满足江海联运要求,具有打造成为江海联运国际枢纽中心的基础条件。数据统计显示,上海港60%的集装箱货源来自长三角地区。随着长三角地区货量的不断增长,陆路运输的压力持续加大,江海联运等多式联运成为进一步释放航运潜力的关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