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要闻

南海局:切实做好海域海岛资源监管调查与保护

作者: 刘华峰 聂光裕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9-01-15 打印本页

  18日,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在广东省汕尾市召开了2018年度海域海岛工作总结暨研讨会议。

  2018年,南海局紧紧围绕自然资源部工作部署,积极践行集约节约海域空间,不断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南海局制订了南海区海域监管方案和珊瑚礁监测评估方案,初步构建了海域动态监管体系。组织实施了国管填海项目竣工海域使用验收。切实履行南海生态保护和修复职责,完成了2018年度珊瑚礁生态监测评估,顺利推进了珊瑚礁在线监视监测设备布放。认真履行资源监管职责,扎实做好海域海岛空间资源监管。督导指导南海三省(区)开展围填海现状调查工作。对涉嫌非法填海及造成海洋生态不利影响等问题的指定用海项目,进行了专项核查和评估。

  下一步,南海局将继续紧紧围绕自然资源部职责和核心职能,加强海域海岛监管能力和体系建设,切实做好海域海岛资源监管和海域海岛资源调查与保护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