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专题活动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妈祖海洋文化研究分会在莆田成立

作者: 记者 方正飞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11-23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  1117日,第三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6个平行论坛之一的第四届国际妈祖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莆田开幕,开幕会宣布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妈祖海洋文化研究分会成立,莆田学院研究员黄少强当选为理事长。

该研讨会紧扣第三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妈祖文化·海洋文明·人文交流的主题,研究妈祖文化千百年来的历史作用,探索新时代下妈祖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对外传播力,增强海内外华人华侨对妈祖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感认知、认同。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妈祖海洋文化研究分会的宗旨为:围绕妈祖海洋文化开展研究,搭建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为国家和相关部门科学决策与管理提供智力支撑和咨询服务。

据悉,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是由致力于海洋重大问题研究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