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专题活动

国家级海洋保护区管理培训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作者: 记者杨洁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10-26 打印本页

  记者1025日从在青岛举办的2018年度国家级海洋保护区管理培训研讨会上获悉,随着沿海各地区开发强度的不断增加,海洋开发利用与海洋资源生态环境保护的矛盾日渐加剧,对海洋保护区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提升海洋保护区规范化管理水平。

  1022~26日,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公园和海洋类国家公园建设、海洋保护区建设管理、海洋保护区开发利用活动监管、海洋保护区数据管理及大数据应用、国际海洋保护区发展趋势和滨海湿地类型海洋保护区监测与评价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组织关于海洋保护区建设座谈会,就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改革、机构建设、规范化建设与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国海洋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始于20世纪60年代,进入21世纪,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建设海洋自然保护区,积极推进海洋特别保护区的选划。目前,在海洋保护区网络建设方面已取得较为显著的成就,初步构建了我国海洋保护区网络体系。研讨会召开,为国家级海洋保护区经验交流提供了平台,将推进海洋保护区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该研讨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精神为指引,旨在全面加强海洋自然保护区专业化管理,促进规范化建设,由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支持,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组织召开,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整合各类自然保护区职能的首次研讨,对于新时期海洋保护区管理与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来自沿海省(市、自治区)的海洋保护区管理部门和国家级海洋保护区管理一线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