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海岛旅游资讯

G7532次列车首发 开出“三门县”站,驶向“魔都”

作者: 来源:新蓝网 时间:2018-07-02 打印本页

  7月1日早上7点45分,G7532次列车满载着乘客开出“三门县”站,驶向“魔都”上海。“鲜甜三门号”列车正式在三门首发,化身三门的一张“流动名片”,而三门县站也随之成为全市除台州站外首个开行始发动车的站点。此次鲜甜三门与“魔都”上海的接轨,让上海若比邻,让世界更鲜美,开始谱写火车头带动的新经济、新活力、新三门。

  G7532次列车三门始发时间7:45,三门到达时间22:30,途径宁波、余姚、绍兴、杭州、嘉兴、金山等地,增加了三门至沪杭甬等沿线地区的库存动车票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也将成为展示鲜甜三门的移动“长廊”。



  “三门湾、金银滩”,三门素有中国青蟹之乡、中国小海鲜之乡、浙江对虾之乡、牡蛎之乡、缢蛏之乡的美称。近年来,该县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运用“八八战略”优势论,放大小海鲜“舌尖上的鲜甜”效应,大力培育鲜甜产业、打造鲜甜环境、创造鲜甜生活,打响“鲜甜三门”品牌,让三门处处透着鲜甜味道,真正让三门成为最受欢迎的“鲜甜目的地”,让游客享受最难忘的“鲜甜之旅”,让百姓采购最优质的“鲜甜农产品”,让群众过上最美好的“鲜甜生活”。



  现场,在阵阵掌声中,宁波车务段段长徐建华将象征着开启新天地的钥匙交付列车长手中。同时,融入跳跳鱼等创意元素的“鲜甜三门”LOGO也正式亮相,一部“鲜甜三门”城市形象宣传片更是将人们的视线带进了风光旖旎的三门小城,讲述着一方百姓的鲜甜故事。



  “这趟列车大大缩短了三门与上海、杭州、宁波的时空距离,而且对于拉动三门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方便三门群众出行、提高鲜甜三门知名度和美誉度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市发改委副主任、市铁办主任徐亦镇表示。而为了更好地展示三门魅力,让鲜甜的三门小海鲜“跳”上各地食客餐桌,打响鲜甜三门的知名度,当天该县还与列车途经沿线的10家旅行社签约,并现场进行与盒马鲜生等3家知名餐饮、3家商会授牌。



  接轨之旅、红色之旅、鲜甜之旅、开放之旅……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吃货专列”的发车,“鲜甜三门之旅”路线也“亮相”于现场,敞开三门这个全季全天候的小海鲜大厨房之门,为游客量身定制一场舌尖上的风情之旅。与此同时,10位来自不同地区的首批鲜甜体验官还提前在三门出游,在蛇蟠海岛、鲜甜渔家、红色亭旁等处留下足迹,并在仪式上接受鲜甜体验官聘书,将带领更多游客遇见不一样的鲜甜三门。



  驶出一列车,“鲜甜”飘满途。此次“G7532次鲜甜三门号”幸福专列的首发开行,大大缩短了三门与长三角发达城市的时空距离,有利于加快融入长三角协同发展,加速与周边城市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区域联动和共同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传播“山海水城、鲜甜三门”的独特魅力,对提升三门旅游品质、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带来积极意义,为打响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推动三门全域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



  “‘鲜甜三门号’承载了三门这座山海水城的梦想和远方,它的开通,将让更多的三门人走向远方,让更多的远方客人走进三门。”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表示,相信这趟列车将会成为三门融入宁波都市圈、接轨长三角的开放之车,成为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致富之车,成为三门人民追逐理想、享受生活的幸福之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