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精品路线推荐

去凯恩斯看海

作者: 张欢欢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05-14 打印本页

  去澳大利亚度假,凯恩斯是不二的选择。

  清晨的凯恩斯,静得让人寂寞。这座只有13万人口的海滨城市,在晨曦中显得神清气爽。在靠海的广场上,有一个开放的海水泳池,池中矗立着由五尾鱼组成的不锈钢雕塑,那便是凯恩斯的城标。三五市民在池中畅游,几只海鸥或盘旋上空,或在池边觅食、嬉戏,一副旁若无人的自在模样。泳池与海滨隔着一条游步道,远远看去,池中的碧水与蔚蓝的大海融汇交合,令人心胸舒畅。


  沿着莫顿湾海边的游步道散步,偶尔有人在快走或者慢跑,擦身而过时,都会主动点头或送上一个友好的微笑。没有喧闹,没有拥挤,只有宁静和安详。置身在这样的环境中,所有的烦恼都被放空,唯有心情自由飞翔。

  太阳渐渐升起,当地一些居民开着私家车载着货品到海边广场摆摊,出售的大多是一些具有澳大利亚特色的工艺品。没有人兜售,也没有执法人员,次序井然,买卖随心。


  凯恩斯的精华在大堡礁。从码头坐游轮驶往大堡礁,海水渐渐地由墨绿变为深蓝,纯净得毫无杂质。辽阔的海面柔波荡漾,仿佛丝绸滑过肌肤。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由2500多个单独又相互连接的礁群组成。海水退潮时,大堡礁约有8万平方公里的礁体露出水面,涨潮时,大部分的礁体被海水掩盖,只剩下600多个岛礁忽隐忽现。

  船行约一小时,远远看到海洋中突起的一座绿色小岛,那便是被誉为“世界闻名的热带岛屿天堂”的绿岛,以洁净的沙滩和清澈见底的海水而闻名。

  游轮停靠在海上码头,四周的海面上漂浮着许多练习潜水的游客,海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漂亮的珊瑚和穿梭的鱼群。

  岛上有很多娱乐项目,除了最具魅力的潜水,还可以玩摩托艇、降落伞,以及坐直升机鸟瞰绿岛。

  漫步在银白色的海滩上,踩着柔软细腻的沙子。极目远眺,蓝天白云下是湛蓝透明的海水,临岸停着几艘白色的游艇在柔波中摇曳,沙滩上的游客悠闲地晒着日光浴。绕着沙滩走一圈,椰树、棕榈挺拔遒劲,藤葛密织,郁郁葱葱,好一派旖旎的热带风光。

  都说大堡礁是一座巨大的天然海洋生物博物馆,初到此地,大家都想走进海底世界,领略海底奇观。当地可以提供半潜水艇、玻璃底船、水下平台观光等项目,在导游的建议下,我们兴冲冲地乘坐了半潜水艇。

  游艇有两层,舱壁用玻璃做成,游客透过玻璃就可清晰地看到周围海水中的景色。随着游艇缓缓行进,我仿佛看到了世界上最壮观的水下珊瑚花园。五颜六色的珊瑚如同海底盛开的花朵,在水波中轻轻摇摆着枝杈。绚丽多彩的热带鱼游弋其中,巨大的海龟自由自在地穿梭而过,此情此景美不胜收。遨游在太平洋温暖的柔波里,第一次与海洋如此亲近,仿佛可以听到它的心跳。

  在船上用过午餐,我们返回绿岛。一行人还在回味迷人的海底世界。索性换上泳衣,戴上泳镜,跃入纯澈明净的海水。头枕辽阔澄碧的海洋,眼望蓝天白云的长空,徐风迎面送来海水的清凉,深呼吸、心情明净起来了,心里惬意得不知所以。

  如果说真有天堂,大堡礁就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