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国外海岛旅游 > 大洋洲

斐济

作者: 来源:中国海岛网 时间:2017-10-16 打印本页

海岛介绍

W020171016539291224180.png 

  斐济是南太平洋上珍珠般的岛屿,地跨东、西半球,由 332 个岛屿组成,其中106个岛有人居住,大部分是珊瑚礁环绕的火山岛。180度经线贯穿其中,是世界著名的度假胜地、旅游天堂。被誉为“全球十大蜜月旅游胜地之一”、“全球十大美女海滩之一”。

  在斐济,很容易让人发出“天堂不过如此”的感叹。清凉的海风吹拂着高矗入云椰林岛上热带树木浓绿成荫,海滩边洁白的沙滩,海里奇形怪状珊瑚礁,色彩斑斓的鱼儿将海水搅得五彩缤纷,到处充满热带海洋的原始美感。 蓝天、碧海、吸引众多游客自我流放”到这里,在沙滩上尽情地亲近自然,泡浸海水,欣赏落日余晖,忘却工作压力,寻求内心平静。

景点

斐济博物馆

W020171016539291254576.png 

  斐济博物馆(1955年筹建)座落在瑟斯顿花园(Thurston Gardens)中心。花园建于1820年,属于一个叫Tabukaucoro 的酋长。他拥有近千名武士,雄霸苏瓦一带。1843年,Tabukaucoro的村寨被锐瓦(Rewa)部落攻破,花园被毁,许多族人被活活吃掉。此后花园几经修茸,1879年,当时的斐济总督瑟斯顿爵士(Sir John Thurston)建议,将花园改为苏瓦植物园。1976年苏瓦植物园更名为‘瑟斯顿花园’。

  这里是世界上收集斐济传统工艺品最多并且是最大的关于斐济历史文化的博物馆。斐济博物馆里的物品都记载着斐济历史上的一点一滴。不仅这些,这里还陈列了大量的关于英国皇家海军的物品,每一样物品都是非常珍贵的,包括英国皇家海军的战利品。

  斐济博物馆位于斐济苏瓦,展品包罗万有,从昔日小巧精致的装饰品,以至传统独木舟等大型对象都有。这博物馆乃寻找斐济神秘过去的理想地方。馆内的展品很井然:3500多年前的石器,英国人征服斐济用的来福枪和牛皮封面圣经…。有一展柜挂了件满清时的长袍马褂,细看文字,是有关华人登陆斐济的历史。但最令人悚然的,是有关斐济‘食人’的历史。在荒蛮时代,土著部落相互杀戮,嗜血成性。展出的硬木凿子和勺子,就是专门食人的用具。贝克牧师被土人吃掉,是百年来流传最广的故事。贝克当年用过的《圣经》、梳子和残存的靴子,至今仍保存在斐济博物馆里,供后人参观,让他们知道,在这个美丽的小岛,还曾发生过传教士被食的悲剧。

  斐济博物馆是全市引以为傲的建筑,被誉为南太平洋最重要的历史文化博物馆,走入其内,则可亲见历史的佐证。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四9:30—16:30;周五9:30—16:00;周六9:30—16:30

  提醒:博物馆内禁止拍照。

玛玛奴卡群岛

W020171016539291285812.png 

  白沙、碧海、蓝天与纯朴的斐济人是每座岛的共通点,这里的岛随便选一个就能待上十天半个月。可以天天潜水、晒太阳,也可坐在长廊下迎风喝茶、赏夕阳,真正享受度假生活。玛玛奴卡群岛是距离美地来雾岛最近、珊瑚礁发达的小岛群。辽阔无边的碧海蓝天,浮出海面如珍珠般的珊瑚礁岛屿,美的让人不由自主地要屏气凝神。玛玛奴卡群岛包括玛娜岛、遇难岛、玛洛洛岛、金银岛、施舍岛、南海岛等。其中玛娜岛最出名。玛玛努考岛群约有20个小岛,形成原因分别为火山地形、沉积石灰岩地形及珊瑚礁碎屑,其中海滩卷浪岛、苗圃岛及银岛等,是斐济最具代表性的珊瑚礁岛,而大部游客较常去的是风景优美的玛那岛。

  斐济玛玛奴卡群岛(属于斐济的一部分)大约有20座火山岛。涨潮时,这些小岛减少到大约13座。斐济玛玛奴卡群岛里的很多小岛属无人居住地,可用淡水资源似乎是决定它们能否居住的主要因素。斐济玛玛奴卡群岛里的一座小岛获得了特殊荣誉:微小的马鲁瑞奇岛是2000年影片《荒岛余生》的拍摄现场。汤姆·汉克斯饰演的角色查克·诺兰德要在马鲁瑞奇岛上幸存下来,遇到几大难点,其中包括生火和找到可以引用的淡水源。幸运的是,在这段时间里,他的同伴威尔逊一直陪伴在他身边,成为他继续活下来的精神支柱。

地图

W020171016539291300943.png 

出行指南

到达与离开

  渡船:搭乘渡轮也可以往返于各岛之间。比较大型的船务公司有“The Petterson Brothers”,“Beachcomber Cruises”及“Concort Shipping”,这三家公司都有大型渡轮,可以载运旅客、货物及轿车。不过这些渡轮最大的问题是常常误点,旅客经常要等上好久。

  如果你的预算不高,又想游览这些美丽的小岛,你也可以选择搭乘普通的小船来往各个小岛间,不过这些小船通常并没有预备救身衣,没有无线电系统,因此如果天气状况不是很好,或是船上已经坐满了人,建议不要搭乘,等下一班。

  航空:斐济共有16个大小不等的机场,其中最大的是南迪国际机场,可起降波音747大型飞机,第二大是首都附近的瑙苏里(NAUSORI)机场,规模要小得多,从南迪机场出境后需再至国内航线换搭小飞机抵达苏瓦约200公里,须费时30分钟,或者乘公交车到达苏瓦,需5.5小时。

  目前中国没有直飞斐济的航班,可在韩国、日本或澳大利亚转机到达。

  当地交通

  飞机:苏瓦Nausori机场至市中心车程30分钟,上午9:00至下午4:00有机场公共汽车对开,票价1斐济元,如果乘出租车到市中心为11斐济元。

  联络各岛的航空路线很发达。国营的太平洋航空和国内航空的斐济航空可飞至各岛屿。太平洋航空每天有许多班机飞行Nadi和苏瓦的Nausori机场之间,所需时间约30-40分钟。

  客车:斐济的公车系统并不发达,通常当地居民都是搭一种私人营运的小型巴士,来往于各个重要城市之间,通常小巴坐满了就会开车,没有固定的站牌,游客可以随招随停。

  渡船:搭乘渡轮也可以往返于各岛之间。比较大型的船务公司有“The Petterson Brothers”,“Beachcomber Cruises”及“Concort Shipping”,这三家公司都有大型渡轮,可以载运旅客、货物及轿车。不过这些渡轮最大的问题是常常误点,旅客经常要等上好久。

  如果你的预算不高,又想游览这些美丽的小岛,你也可以选择搭乘普通的小船来往各个小岛间,不过这些小船通常并没有预备救身衣,没有无线电系统,因此如果天气状况不是很好,或是船上已经坐满了人,建议不要搭乘,等下一班。

旅游路线

斐济群岛:经典线路

  南迪一日游

  线路特色:

  有句话说:“天堂也不过如此景色”。指的就是斐济,而斐济的天堂,又不外乎南迪莫属。

  线路设计:

  D1南迪

  南迪——斐济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国际级的超豪华观光型大饭店林立,揉和周围青翠悦目的乡间景致以现代化度假风情,

  寰岛的各个地方有许多动人的海滩和超豪华的海滨俱乐部,可以令每位到此游玩的顾客不分白天黑夜都可以玩得淋漓尽致。

  苏瓦一日游

  线路特色: 游览斐济首都,感受地方特色。

  线路设计:

  D1苏瓦

  苏瓦——这里是斐济的首都,拥有斐济博物馆,太平洋古代文化村,传统的大洋洲市场等非常有地方浓郁特色的景点。

  人们可以在苏瓦的传统市场里买到极富有地方特色的色彩的服饰,印度口味的香料,被斐济人誉为“斐济可乐”的雅格纳。

 

酒店

斐济丹娜拉岛威斯汀水疗度假酒店

W020171016539291326371.png 

  酒店特色:此酒店的住客可以使用私家沙滩。斐济丹娜拉岛威斯汀水疗度假酒店提供高尔夫球场、2 个室外游泳池、健康Spa 浴盆和健身设施。此5.0-星级酒店的商务设施包括商务中心、小会议室和视听设备。有4 间餐厅,还有酒吧/休息区。(收费)为住客提供机场接送。活动设施包括舞厅、展览馆、会议室和宴会设施。酒店职员可以安排婚庆服务、接待会议、旅游帮助和货币兑换。附加设施或服务包括儿童游泳池、健康Spa 服务和网球场。

  客房:客房设有阳台。配有32 英寸液晶电视,带收费有线/卫星电视频道。客房提供高速(有线)上网(收费)、直拨电话、免费报纸和语音留言。床上配有特色床上用品。客房提供冰箱和咖啡/茶壶。浴室提供手持淋浴花洒、电话、浴衣和化妆镜。附加设施或服务包括湿度控制、空调和迎宾礼品。客房经外侧走廊进入。另外,根据要求提供的设施或服务包括叫醒服务,并提供每晚夜床服务和客房清洁服务。提供婴儿床和折叠床。

  位置:此Spa 水疗假日酒店位于纳迪海滩。

  每间每晚FJD2550.0(¥9200.43)起

地址:Denarau Island North,P.o. Box 9081,Nadi

希尔顿斐济海滩温泉度假村

W020171016539291334301.png 

  酒店特色:此纳迪酒店有私家沙滩。希尔顿斐济海滩温泉度假村的用餐地点包括3 间餐厅。全天候24 小时提供客房服务。娱乐设施包括室外游泳池、健身设施和儿童俱乐部。Spa 服务包括健康Spa 服务和美容服务。此5.0-星级酒店提供秘书服务和视听设备。住客停车要额外收费。酒店的其他设施和服务包括礼宾接待处、会讲多种语言的服务员和礼品店/报摊。

  客房:阳台可观看大洋风景。浴室配有独立的浴缸和淋浴。提供高速上网。电视带DVD 播放器。提供客房清洁服务(每日.)。

  位置:希尔顿斐济海滩温泉度假村临近纳迪Denarau 岛附近的海滩,靠近Port Denarau和Denarau Golf and Racquet Club。

  起价US$373.27 USD

  地址:Denarau Island,Nadi

 

航班

到达离开(机场)

  斐济共有16个大小不等的机场,其中最大的是南迪国际机场,可起降波音747大型飞机,第二大是首都附近的瑙苏里(NAUSORI)机场,规模要小得多,从南迪机场出境后需再至国内航线换搭小飞机抵达苏瓦约200公里,须费时30分钟,或者乘公交车到达苏瓦,需5.5小时。目前中国没有直飞斐济的航班,可在韩国、日本或澳大利亚转机到达。

  苏瓦Nausori机场至市中心车程30分钟,上午9:00至下午4:00有机场公共汽车对开,票价1斐济元,如果乘出租车到市中心为11斐济元。

  联络各岛的航空路线很发达.国营的太平洋航空和国内航空的斐济航空可飞至各岛屿。太平洋航空每天有许多班机飞行Nadi和苏瓦的Nausori机场之间,所需时间约30-40分钟。

美食

斐济海鲜大餐

W020171016539291354830.png 

  特点:新鲜得上的海鲜,去斐济必定要吃的菜。

  原料:各式生猛海鲜。

制作:没有一个固定的做法,但是可以自己选定海鲜的原料,按照自己的口味让厨师进行加工。

斐济杂果沙律

W020171016539291379583.png 

  特点:有营养,好味道,地方特色菜。

  原料:杏仁等其他热带水果。

制作:杏仁捣碎,其他热带水果切块,搅拌并加调味。斐济称为“无癌之国”因为他们常吃上好的新鲜杏仁。

雅格纳

W020171016539291407148.png 

  特点:喝起来舌头会有一种酥麻感,据说不但可以美容养颜、提神醒脑,而且功效不逊于威尔钢,是斐济大小庆典中不可或缺的圣水。

  原料:薄荷树根等其他原料。

  制作:将薄荷根与其他原料混合后,进行轧汁。

岩石烧烤

W020171016539291429821.png 

  特点:原汁原味,保留食物营养。烤熟的食物味美香口,非常好吃。

  原料:烧烫的岩石,蕉叶等。

制作:事先将干净的岩石烧烫,然后把准备好的食物用蕉叶包好,放在石头上烧烤即可。

烙福

W020171016539291445588.png 

  原料:芋头、木薯、山药、整条鱼、整只鸡、大块猪肉和龟肉等。

  制作:将原料用土填实盖亚,烘烤数小时至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