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国内海岛旅游 > 海南

蜈支洲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0-12 打印本页

海岛介绍

 

W020171012555586839968.png 

地貌美丽而有层次。岛的中部坡地逶迤,藤蔓缠结,是一片热带植物林,西部及北部形成一弯路玉带状的银色沙滩,沙质均匀细腻,海水颜色明丽动人,层次分明。东部、南部两峰相连,最高峰海拔79.9米,礁石林立,惊涛拍岸。大风或大潮时,海浪咆哮奔腾激起的浪花可高达十米,形成独特的山海奇观。

蜈支洲岛上以休闲和海上、海底娱乐为主,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也开展了包括潜水、半潜观光、海钓、滑水、帆船、帆板、摩托艇、香蕉船、独木舟、拖曳伞、蹦跳船、沙滩摩托车、水上降落伞、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30余项海上和沙滩娱乐项目,带给游客原始、静谧、浪漫和动感时尚的休闲体验。

蜈支洲岛上还有古迹妈祖庙,又名“海上涵三观”,如果住在岛上的话一定记得去观日岩看日出,那里是海南观日的绝佳之地。

 

蜈支洲岛贴士

1、娱乐项目可适当选择活动套餐价格会有优惠。

2、无论选择何种娱乐方式都要特别注意安全。

3、去蜈岛前先搞清最近几天的天气,挑一天最好的去蜈岛。

4、去蜈支洲岛玩的时候包车不必包来回,回来可以让码头上等人的出租车送,30元可以搞定单程,比较省钱。

5、电话: 岛上设有公用电话停,房间的电话在总台交押金后就可开通外线,度假村及附近的海滩、山上的观日岩都有手机信号。

6、商店:岛上只有些小商店,卖些小玩艺,还有潜水公司租售游泳用品、水下相机、胶卷,所以最好将自己必须的物品带全。

7、摄影:此处风景宜采用200度户外彩卷,如果是专业摄影,那么UV镜、偏光镜是必备的,注意随时用镜头纸清洁相机,以免海水和沙粉损害相机。

8、衣着保健:平时穿上夏季的衣服即可,在1~3月的时候最好携带几件长袖外套,以备早晚或室外用;由于阳光强烈,太阳镜、帽子为必带物品,女性可别忘了带上防晒霜;最好准备一些防蚊虫的药和晕车、晕船药。

  蜈支洲岛古称“古崎洲”,又名情人岛。距离三亚市东北部海岸2.7公里的海面上,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

  1、蜈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海底世界五彩斑斓,有中国保护最完好的生态珊瑚礁。

  2、蜈支洲岛地处三亚海棠湾,避开了台风走廊,所以不同于一般的北部小岛,小岛是天然的热带植物王国,树木苍翠青葱,能看到恐龙年代的龙血树。

 

 

最佳旅游时间

 

  旺季——

  三亚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九月到来年四月。

  三亚的秋冬季温暖怡人,冬季更是到海滨旅游的最好时候。在冬天,即使地球其他角落寒流来袭,仍可以穿着夏装、沙滩鞋在阳光充沛的海滩悠闲漫步,浸润在暖暖的海水中,吃着热带水果,享受着天涯海角的浪漫。

  每年的12月,三亚市举办国际婚庆节,节庆地点一般选在天涯海角这样既具有纪念意义而风景又很优美的地方,使旅游变成终生难忘的事情。

  如果农历三月三和九月初九到三亚,可以看到平时不太常见的民族歌舞和表演,并能参与到各种节庆活动中去。

  提醒:节庆期间人特别多,房间也不好订,如果喜欢清净又不愿承担太高的旅行费用,建议最好避开高峰。

  平季——

  三亚一年四季适合旅游,且全年旅游生意火爆,没有明显的淡旺季,只有在夏季、国庆前后有相对的平季

  三亚最热的月份是6月,平均气温为28.5℃,极端最高气温为35.7℃。夏季的三亚受到季风气候影响,还会有台风天气,但尽管这样,也丝毫不影响游客去三亚旅行的热情。此时的酒店房价会略有下跌,人也比较少。

 

三亚汽车总站问询电话

  汽车总站问询电话:0898-88272440。

 

 

景点

 

金龟探海

 

W020171012555586896244.pngW020171012555586892252.png 

  在蜈支洲岛东南的观日岩下,有一天然形成的巨石如一只巨大的海龟,头、甲等都清晰可辨,尤值得称道的是,在整块巨石的左前方有一露出海面的条状长型岩石,当海水袭来,犹如海龟用脚在划水,动态逼真,仿佛一只巨大的海龟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正缓缓爬向大海,故称“金龟探海”。

 

情人岛

 

 

W020171012555586916334.png 

  情人岛,是经历了千百年潮起潮落洗礼却依然矗立、静静相望的两座大石。传说是古时人们为了纪念一对因相恋而被恼怒的龙王变成石头的痴情恋人而起名的。现在这里成了蜈支洲岛的一大景点,是青年男女耳语、听涛的好地方。

 

观日岩

 

 

W020171012555586930597.png 

  观日岩位于蜈支洲岛的东南悬崖处. 站在岩上凭海临风, 俯瞰全岛, 辽阔的南海尽收眼底. 悬崖下面,怪石嶙峋。风平浪静之时, 乘快艇环岛游,石景千奇百怪,观日岩像一尊天然大石佛,面向大海,日夜修炼。观日岩又像一只巨龟缓缓爬向大海,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故又称金龟探海。新世纪的第一缕曙光从这里升起,绯红的太阳从海面上徐徐上升,形成一绝佳的海上观日点。每逢风起,激浪拍石,这一带浪峰高高达十几米。浪峰过后,海面上一片雪白的浪花,那才叫“卷起千堆雪”呢。

 

情人桥

 

 

W020171012555586957370.png 

  情人桥,原是座铁索桥,是当年守岛部队的海上了望点。走在摇摇晃晃的铁索桥上,需要几分胆量和机灵。有些小姐既想过桥到了望点里体会一下,又怕掉进海水里,过桥时紧紧抓住朋友的手不放,因此这桥又被戏称为“情人桥”。后来我岛为客人安全着想,故将原来的铁索桥改造成现在的木板桥。有兴趣过“情人桥”的朋友,不妨上桥试一试。

 

妈祖庙

 

W020171012555586979274.png 

  清光绪年间,海南省有位游方道人吴华存游遍海南诸岛,寻访炼丹修身之处,最终看中了蜈支州岛的风水,欲在此结庐而居,炼丹修身。此事,被当时的崖州知府钟元棣获悉,随即他也来到蜈支州岛,看到如此美丽的小岛和绝佳的风水后,他认为这块宝地不应为个人所用,理应造福于民。于是他制止了吴道人的行为,由州府集资在岛上修建了一处庵堂,取名“海上涵三观”,供奉的是中国方块汉字的创造者仓颉,这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理应在海南的文化史上书上一笔。建庵时间史公元1893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清政府倒台后,庵堂无人管理,渔民不知所供何神,遂推倒塑像,改奉自己的航海保护神妈祖。原建庙宇早已坍塌破败,1993年岛屿的开发建设者又将其重建。

 

 

地图

 

W02017101255558698020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