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国内海岛旅游 > 江苏

秦山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0-12 打印本页

海岛介绍

 

W020171012410039291382.png 

  此岛位于江苏省赣榆县城岸外8公里,全岛狭长形,呈单面山形态,东西长1000米,宽200米,面积虽不足0.2平方公里,地理位置却相当重要。它像一个英武的哨兵,屹立在连云港的西北方。从海头湾望西北,又像一个宝葫芦似的海岛浮荡在烟波浩淼间。

  游岛指南:

  秦山东首有三石耸立如人,其中两块尤为高峻,气宇轩昂,渔民称为三大将军。其旁崖上刻有水天万里,山西崖上又刻洪波浸激四个大字,未具年月款识。山上是受珠台。

  秦山岛西部的山脚下,有一条鹅孵石堆成的道路,一直伸向大陆,长约10公里。此路任凭风吹浪打,千余年来不曾消失,传说为秦始皇所筑,所以叫秦桥或秦山神路。

  岛的北部及醅现代磨蚀阶地宽150~200米,有15米高的海蚀柱、海蚀穹,海蚀现象非常壮观。岛的北侧及西侧已被蚀去大半,地形上不对称,岛的东西两侧岩滩上部堆积一些岩屑砾石,构成砾石坝。

  秦山岛南部有一条砾石连岛坝,自岛向陆地方向延伸。连岛坝的发育阻拦了海州湾南部沿岸的泥质沉积物沿岸北上,造成以连岛坝与赣榆兴庄河口为界,南部沿岸为淤泥质海岸,北部为沙质海岸。沙滩上沙软潮平,海水洁净,是海水浴的一个适宜场所。

  此外,秦山风景秀丽。岛上山青树碧,五彩缤纷。在山茶花盛开的山沟中,还生有一种名叫郎君子的小动物,大如栗,色白微红,有雌有雄,放在醋中蠕动求偶,颇有情趣,是一种稀有的中药,俗名醋鳖。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介绍:产妇手握醋鳖,可以催生。

  赣榆县东部海边的一个小岛,因秦始皇曾到这里登山祭海,故名。据传说秦始皇的举动感动了海神,派龙女向他敬献宝珠,至今尚有授珠台遗址。每年春夏之交,海雾迷蒙,常会出现海市蜃楼,使这些神话更加令人向往。

连云港最佳旅游时间

 

  每年4月至10月(夏、秋两季),是连云港最佳旅游季节。

  炎炎夏日,连云港东西连岛、秦山岛等众多海岛、海湾海风习习,是赏海景、沐浴大海、玩沙滩的最佳时节。

  秋季的连云港,肥美的海鲜正是品尝的大好时候;花果山景区、锦屏山景区更是景色迷人,登山览景、意趣盎然。同时,这一时节,连云港节日众多,看点连连、热闹非凡。并有水质优异东海温泉,让你眷恋。

  此外,年初海州元宵灯会可赏海州民间各式彩灯艺术品、民间文娱演出、花卉展;三月连云港锦屏山景区的桃花涧里桃花盛开等也颇具看点,这些都会给连云港的旅程新添魅力。

  连云港处于暖温带与亚热带过渡地带,气候温暖而湿润,这里的四季分明,阳光充足。年平均气温14℃。最冷为正月,平均气温-0.2℃;最热为7月,平均气温 26.8℃

 

景点

 

将军石

 

W020171012410039323244.png 

秦始皇所立守卫秦东门大将军、二将军石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