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国内海岛旅游 > 江苏

东西连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0-12 打印本页

海岛介绍

 

W020171012412505030110.png 

  连岛景区地处连云港北面。又名鹰游山,《云台山志》云:群鹰常集其上,故名。其山周围浮海中,群鸟翔集,嘤嘤然自相喧聒,因而又叫而嘤游山。

  连岛东西长约5.5公里,南北宽1.5公里,面积5.6方公里,是江苏省最大的海岛。区内著名景点连岛海滨浴场,是江苏省最大的天然优质海滨浴场。

  连岛山势曲折,峰连岭涌,山青树碧,俨然一座美丽的海上屏风。其东为东连岛,渔户数百家,掩映在山坞翠色中;其西为西连岛,有渔村数座,环山高下,重叠而居。海岛南面的中部有渡口。

  此外,岛的西南部,有一支岭,突出海中,名叫罾架嘴。嘴西二里幽坞中,有清康熙年间修建的镇海寺,庙宇崔巍,后毁于战火之中。寺前为庙前湾,是渔船聚泊、待潮避风的理想所在,现已修起简易码头,活鱼鲜虾可在此处卸船。

  浴场周边有各种海鲜排档均可品尝连云港特色美食,价格较市区稍贵,一般人均50-100元。

  连岛度假区住宿选择众多,其中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旅游涉外饭店-连云港阅海楼,位于环岛路1号;连岛浴场外面,酒店式公寓,房间大,装修较简陋,价格实惠每晚约170元,其中21世纪度假公寓不错;私人开的旅馆也较多,可以侃价,一般100元左右,周末稍贵。

 

连云港最佳旅游时间

 

  每年4月至10月(夏、秋两季),是连云港最佳旅游季节。

  炎炎夏日,连云港东西连岛、秦山岛等众多海岛、海湾海风习习,是赏海景、沐浴大海、玩沙滩的最佳时节。

  秋季的连云港,肥美的海鲜正是品尝的大好时候;花果山景区、锦屏山景区更是景色迷人,登山览景、意趣盎然。同时,这一时节,连云港节日众多,看点连连、热闹非凡。并有水质优异东海温泉,让你眷恋。

  此外,年初海州元宵灯会可赏海州民间各式彩灯艺术品、民间文娱演出、花卉展;三月连云港锦屏山景区的桃花涧里桃花盛开等也颇具看点,这些都会给连云港的旅程新添魅力。

  连云港处于暖温带与亚热带过渡地带,气候温暖而湿润,这里的四季分明,阳光充足。年平均气温14℃。最冷为正月,平均气温-0.2℃;最热为7月,平均气温 26.8℃

 

景点

 

苏马湾瀑布

 

W020171012412505066193.png 

  苏马湾瀑布位于苏马湾停车场东侧,落差约50米,宽8米,炎炎夏日,一挂瀑布给古朴自然的苏马湾又增添了一分清新与灵动。目前、苏马湾瀑布与海誓山盟、森林木屋等已成为众多新人婚纱摄影必选景点。

 

苏马湾

 

W020171012412505078285.png 

  区内每年7-8连云港之夏的主会场设于此。期间,将举办形式多样、观赏性强的沙滩、海上、空中游乐活动。白天有摩托艇大赛,俄罗斯歌舞表演,沙滩时装模特表演,高空飞车表演等;夜晚有海港之夜游海活动和连云港之夏纳凉晚会,热闹非凡。

  连岛海滨浴场,是江苏省最大的天然优质海滨浴场,又称苏马湾。主要由大沙湾浴场和苏马湾浴场两部分组成。

  海湾集山、海、林、石、滩及人文景观于一体。金滩碧海,风和浪柔,是连云港沐浴大海、尝海鲜、度假观光的避暑胜地,也是开展水上运动、水上娱乐的绝佳去处。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每年可海浴时间长达90天。

  游玩必读:

  1、从大沙滩浴场可沿海滨栈道到苏马湾浴场,需要走1个小时,不过一边是山一边是海,风景不错,路况较好。

  2、两个沙滩比较,大沙湾沙滩面积大较平缓,比较适合儿童玩耍,大沙湾会有一些沙雕。苏马湾人少,水质较好,沙滩坡度较陡。

  3、二个沙滩间有电瓶车往返。建议可以先乘坐景区中的观光巴士(5/人)直接去苏马湾浴场,体力允许,可走海滨栈道沿途赏景到大沙湾浴场。

 

地图

 

 

W020171012412505091994.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