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执法

广东惠州市惠东县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桑洲岛违法建筑清拆大行动

作者: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时间:2017-04-05 打印本页

为了切实履行国家赋予的职能,大力保护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系统,按照县两违办开展整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专项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和市海监交办案件的要求,328日,由县海洋与渔业局牵头,联合平海镇人民政府、渔政大队、平海镇综治办、平海镇城建办、平海镇边防派出所开展无居民海岛桑洲岛违法建筑物清拆大行动。

上午9时,各相关单位人员在平海镇碧甲码头集中,我局主要负责人刘文波同志作动员讲话,所有工作人员分两组分别前往桑洲岛南、北湾,对南、北湾上的两处违法建筑物同时进行拆除。为保障清拆行动的顺利进行,我局特制定《桑洲岛违法建筑物清拆行动方案》,成立七个行动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清拆行动中的各项事宜。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总人数约130人(含渔政海监执法人员40余人),船艇6艘,车辆7辆,并聘请了专业的施工队进行拆迁。

截至下午1830分,彻底拆除桑洲岛南湾建筑物约350平方米,北湾建筑物约230平方米、围墙约50米,顺利完成了桑洲岛违法建筑清拆大行动。此次行动切实履行了国家法律赋予的权利与义务,有效打击了非法侵占国家海岛资源的行为,保证惠东县属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出处:惠东县海洋与渔业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