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要闻

东海局调研海洋风电产业绿色转型

作者: 丁玉婷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时间:2021-09-16 打印本页

近日,自然资源部东海局海洋自然资源管理处、东海信息中心组织调研组,根据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先后赴上海东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了解东海区海洋风能发电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并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调研围绕国家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我国能源结构的转型问题、开发海洋能源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等内容开展。

调研组表示,能源结构转型,包括利用风电技术实现清洁发电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此次调研加强了东海区海洋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技术支撑单位与重点涉海企业的联系。今后,东海局海洋自然资源管理处将继续做好海区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积极落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努力做好相关政策引导,助力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