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要闻

亚洲首座最大量产型深海智能网箱“经海001号”落户长岛

作者: 来源:人民资讯 时间:2021-06-04 打印本页

62日,烟台市海洋牧场“百箱计划”首座深海智能网箱“经海001号”抵达了南隍城岛东部海域。该网箱总投资7000万元,养殖包围水体约7万立方米,是亚洲最大的深海智能网箱,年产许氏平鲉商品鱼720吨,产值约6000余万元。“经海001号”的正式投用,填补了我国在30米水深养殖水域坐底式网箱养殖空白,标志着长岛海洋产业正式走向智能化新时代。

随着“经海001号”的落户,长岛区将依托海上智能化装备,围绕深海网箱适养鱼类,辅以海面藻类种植和海底贝类底播等,探索生态化、立体化养殖模式。通过规模化生产,带动工程技术、生物技术、水产养殖、加工处理、冷链运输等海洋渔业全产业链的发展,实现从深海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运营。

近年来,按照烟台市委“打造海洋牧场示范之城,长岛要走在省市前列”的要求,长岛依托海域优惠政策,积极发展海洋牧场建设,大力推广新型人工鱼礁和深水网箱建设项目。截至目前,累计确权海洋牧场用海12634.9万亩,获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6处、省级海洋牧场示范区6处,下水多功能海上平台5座、大型智能网箱6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