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要闻

“双节”假期万山群岛迎客逾4万人次 海岛游单日客流创纪录

作者: 郑振华 来源:珠海特区报 时间:2020-10-09 打印本页

珠海房产之窗讯 国庆中秋假期,万山群岛出现旅游热潮。据初步统计,东澳岛、外伶仃岛、桂山岛等主要海岛景区8天共接待上岛游客约42000人次,同比增长10.5%。海岛主要酒店、民宿、餐厅在假期前7日基本客满,整个假期万山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5040万元、同比增长14.3%。假期前6日,万山区海岛游基本保持每日约6000人次的客流高峰,其中102日上岛游客6699人,刷新海岛接待游客人数的历史纪录。

优化航线航班加强交通保障

  102日中午,来自广州南沙港码头的高速客轮缓缓停靠在外伶仃岛客运码头,首批64名游客经过125分钟航行,顺利抵达外伶仃岛。这是万山区新开通的“广州-海岛”航线,该航线从广州南沙港直达桂山岛和外伶仃岛,极大地满足了大湾区主要城市前往海岛旅游的交通出行需求。今年“双节”假期,从广州南沙港前往海岛的游客共计640人。

  开通新航线的同时,万山区进一步加密航班,假期前往海岛的日均航班数量达到74班次,高峰时期每10分钟至20分钟就有一趟航班。

  近年来,万山区旅游交通不断优化,从香洲港、横琴客运码头、深圳蛇口港、广州南沙港等地出发的航班在伶仃洋织成一张便利的交通网络,方便了市民游客随到随走的海岛度假需求。

  创新旅游业态丰富海岛体验

  “双节”假期,东澳岛新开业的万觅书店主打文艺浪漫情调,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书店以爱情婚纱等浪漫元素为主题,推出“觅东澳”主题饮品,受到游客热捧;外伶仃岛刚开业不久的熊猫精酿凭借年轻人喜爱的装饰风格和餐饮特色,成为岛上的打卡热门;海岛创意旅拍点也不断丰富,东澳岛度假村里圆月、桂山岛一号堤灯塔、外伶仃岛摄影框前游客如织。

  随着万山区水上运动项目的逐步丰富完善,游客在桂山岛、东澳岛、外伶仃岛等地都能体验一把水上清凉的刺激。在桂山岛海豚湾、东澳岛南沙湾,游客可以选择摩托艇、桨板、香蕉船、飞鱼、水上魔毯等水上娱乐设施,“双节”假期超过2500名游客体验了水上运动的欢乐。

  此外,格力东澳大酒店在假期推出本土乐队驻唱、夜市烧烤等活动,每晚吸引上百人参与,音乐伴随着海鲜美食,丰富了游客在海岛的夜生活体验。

  强化景区保障筑牢安全防线

  为应对“双节”假期旅游热潮,万山区在节前召开旅游企业安全座谈会议,要求旅游服务行业做好旅游安全维护,保障游客在岛权益。整个假期,万山区旅游部门联合岛内市场、安监等部门,共派出检查组21个,出动62人次,累计检查旅游生产经营单位72家,重点对消防安全、市场物价、环境卫生、水上安全等开展巡查,“双节”假期没有出现严重的游客投诉事件。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万山区加强海上交易管控、游艇登记管控、非法登岛管控等,筑牢假期旅游安全防线,营造了平安祥和的海岛假期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