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要闻

时隔十年 蓬莱海域再次出现海滋奇观

作者: 董晓爽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20-10-05 打印本页

齐鲁网闪电新闻105日讯 104日傍晚,蓬莱海域再次出现海滋奇观。海面上,长山列岛部分岛屿两头翘起,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变幻成蘑菇、纺锤等各种形状。岛与岛之间出现灰黑色物体,远远看去缥缈无踪,恍若仙境。

“感觉很神奇,那个岛像一个漂浮的岛一样,就有种空中之城那种感觉。一般我们看那个岛两边跟海平面是齐的,这个是两边有点翘。”广东游客叔国第一次见到海滋奇观,不断用手中的照相机记录下此刻。“感受到我们大自然一种神奇的美。”

据了解,海滋是类似海市蜃楼的一种光学现象。当海水与水面的空气层出现较大温差时,光线通过密度不同的大气层发生折射,从而形成了岛屿等变幻画面。海滋现象与海市蜃楼、平流雾并称海上三大奇观,多发生在春夏或夏秋之交时节。在我国历史上,有文献可考最早记载“海滋”现象的是明天启四年(1624521日,上一次蓬莱海域出现海滋是在201012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