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要闻

海南推出“一张蓝图”公众版

作者: 尹建军 孟荣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时间:2020-09-02 打印本页

农房能否报建?用地是否符合规划,是否占用耕地,在不在生态保护红线内?投资办厂选择哪里,周边环境如何,未来规划前景怎样……这些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要怎么查?近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联合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进一步深化全省“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推出“一张蓝图”公众版,办事群众和企业可实时在线查询全省规划信息数据等内容。

据悉,“一张蓝图”公众版涵盖网页、App、微信小程序等多个终端,并正式入驻“码上办事”“椰城市民云”App,有效提高了“多规合一”数据的共享度,实现了“让数据多走路,让百姓少跑腿”的目标。企业和群众通过“一张蓝图”公众版,可全面掌握“多规合一”改革下全省各市县的用地“多规合一”信息,对合理使用自然资源、营造全民监督的社会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据海南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张蓝图”公众版将逐步开放全省“多规合一”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包含的发改、环保、住建、国土、林业、海洋六类空间规划信息,方便公众查询。该厅将以信息化为抓手,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