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要闻

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记者 孙安然 赵宁 来源:中国海岛网 时间:2019-06-10 打印本页

66日,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海南三亚举行。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出席活动并致辞。海洋日活动组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的代表及沿海省份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节约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为保护蓝色家园做出贡献。


“海洋人物”代表发出海洋日主题倡议

张占海表示,海洋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和宝贵财富,保护海洋资源和海洋生物多样性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推动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达到新水平、实现新跨越。

  活动现场揭晓了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获奖名单,其中,“南极奖”获奖者为中国海洋大学的朱振翔,“北极奖”获得者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王雅楠,“大洋奖”获得者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雷泽林,三位获奖者分别阐述了他们对海洋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并号召大家共同参与保护海洋环境。

  2019年“海洋人物”评选结果现场揭晓:分别是海军首位女实习舰长韦慧晓,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珊瑚生物学与珊瑚礁生态学学科组组长黄晖,江苏滩涂馆馆长周士辉,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演员黄渤,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委派团队,中国海油渤海石油研究院地质总师牛成民,中国南极长城站首任站长郭琨,三沙卫视《巡航祖宗海》栏目制片人、记者王俊皓,上海海事局“海巡01”轮二副詹春珮,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鲸豚救护小组。

  “海洋人物”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为现场观众讲述了珊瑚礁保护等海洋故事,引起共鸣。同时,本届和往届“海洋人物”代表共同发出了海洋日主题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为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同期举办了“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守护美丽海洋海洋自然保护地图片展”等主题展览,并开展了“万人净滩”活动。“海洋人物”代表与媒体、学生代表就海洋强国建设、海洋意识宣传教育等主题举行了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