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专题活动

积极参与“蓝丝带”志愿行动

厦门:马拉松参与者为红树林添新绿

作者: 记者 赵宁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9-04-02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 331日,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配套活动“蓝丝带行动”红树林种植活动成功举办。60余名志愿者在海沧湾种下了约2000株秋茄、白骨壤苗,为厦门红树林再添新绿。


  “蓝丝带行动”是由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发起的一项海洋环境保护公益品牌活动。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作为活动指导单位。本次活动以“我为蓝色海洋代言”为主题,参跑者在海沧湾嵩屿码头端栈桥区林地开展红树林种植活动。

  据了解,本次种植活动旨在助力海沧湾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该工程是厦门“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进行海沧湾嵩屿码头至海沧大桥一带的岸线红树林的生态修复,20164月完成第一次种植,累计种植红树林63.85亩。目前,这些红树林已经构成了一道绿色“长城”,不仅守卫着海沧湾的生态环境,同时也给市民、游客打造了一个优美、干净的魅力海湾。

  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继成介绍,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创办于2016年,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万八千名跑者参赛。此次“蓝丝带行动”将体育赛事和海洋环保相结合,跑者在挑战自我的同时,还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环保与碳减排,对宣传和普及海洋环境保护知识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红树林具有防风消浪、促淤护滩、维持生物多样性、净化水体环境等功能,同时在固碳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