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经济动态

三沙电信普遍服务拉开序幕 开展试点岛屿实地勘察

作者: 欧燕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9-03-27 打印本页

  中新网三沙327日电  为加快推进海南省三沙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实施,三沙市日前组织开展了试点岛屿实地勘察。

  日前,三沙市信息中心主任陈刚炳、永乐群岛工委副书记莫世明以及海南移动三沙分公司总经理黄春元一行,到三沙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岛屿进行实地勘察,顺利完成银屿、鸭公、甘泉、羚羊礁等岛屿的现场查勘工作,并对机房、机柜、电源、传输等建设方案逐一提出有效解决办法,为推动三沙岛屿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工信部于20186月正式批复确定2018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地市,三沙市实施海岛4G基站建设也在试点地市序列中,三沙市项目由中国移动承担建设。

  三沙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是工信部在海南省的重点项目,是海南省落实国家智慧海洋战略,实现智能岛屿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提升当地渔民和驻岛官兵的网络服务质量。

  陈刚炳介绍,岛礁通信建设施工的难度远远大于陆地和一些大的海岛,岛礁的地理条件及自然环境对开展勘察设计、运输物资、施工建设等都非常不利,海况和天气以及高湿高温高腐蚀性的环境也将给项目带来诸多困难,同时,也对建设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项目各方已经达成共识,将克服种种困难全力落实好这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