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海岛民生

身着彩装 手舞彩带

千余海岛百姓欢欣鼓舞闹新春

作者: 张倩文 记者李小华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9-02-19 打印本页

大连日报报讯 辞旧岁,欢欣鼓舞庆胜利,迎新春,豪情满怀谱新篇。连日来,以新春秧歌、锣鼓表演为主要内容的2019年长海县渔家风情迎春会——“闹春活动在海岛各镇广场火热开展起来,千余名本土表演者们面露喜悦的笑容,伴着乐曲优美的旋律,踏着欢快的节拍, 迈着矫健的步伐,身着彩装,手舞彩带,共同迎接元宵佳节。

正月十二下午,广鹿岛镇举办2019年新秧歌汇演,鹿鸣文化大院、塘洼村等5支代表队为全镇人民带来了精彩的演出,热情豪放的新秧歌将海岛群众融入到民俗文化魅力中。老年协会代表队的龙舞表演展现了海岛老年人顽强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沙尖村代表队喜气洋洋、载歌载舞,用传统秧歌结合秧歌舞形式、激昂的旋律演绎着广鹿岛火红的明天。正月十四早晨,大长山岛镇2019年春节锣鼓秧歌展演在县政府门前隆重举行。来自城岭村、小盐场村、小泡子村、三官庙村、杨家村的锣鼓秧歌队和三盘碾社区的女子威风锣鼓队带着对家乡父老的温馨祝愿,扭出了希望、敲出了幸福,表达了全镇人民喜迎盛世、欢庆丰年的美好心情,为广大海岛百姓奉献了精湛的表演艺术,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新春氛围。演出中,三盘碾社区女子威风锣鼓队的表演气势磅礴,格外引人注目,这支队伍成立已经13年了,自成立至今,每年都参加县、镇举办的各种节庆活动。队伍当中有社区楼长、有党小组长、还有家庭妇女,她们平时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在接到表演任务时,都能积极付出时间和精力,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一次次的紧张排练中,为海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