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海岛民生

这个岛县太安全了!全年无警情日达233天,山东第一

作者: 通讯员 杨培军 记者 闫丽君 来源:齐鲁壹点 时间:2019-02-19 打印本页

219日,记者从长岛县公安局获悉,近日,省委政法委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结果,长岛继2017年之后,公众安全感以98.05分的成绩再获全省各县市区满意度第一。



2018年,长岛公安局不断聚焦群众安全满意的时代标准,紧盯大案不发、小案少发、事故可控的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机制保障、海岛优势、科技支撑、全民治安、共建共享的工作思路,整合治安资源,统筹打防管控,兜底安全管理,全力实施精准化打击、立体化布防、严细化监管、实战化警务战略,奋力打造"夜不闭户"海岛,把平安建设的成效落实到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口碑中。

据了解,2018年,长岛全县刑事发案同比下降36.4%,治安案件下降25.8%,交通事故下降19%,故意杀人、入室盗窃、抢劫抢夺等八类主要案件实现""发案,重大安全事故实现"零发生",全年无警情日达233天,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成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平安高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