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海岛民生

爱心人士捐建海岛卫生院 象山高塘岛乡居民看病更省心

作者: 来源:浙江日报 时间:2019-01-06 打印本页

  15日,象山县高塘岛乡新卫生院正式运营,这所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卫生院成了全县设施条件最好的乡镇卫生院。难能可贵的是,这所卫生院建设资金的近一半、1200余万元,是由该乡76岁的热心人士陈云勤捐助的。为了拿出这笔钱,他还卖掉了自己的一套别墅。

  记者在卫生院看到,全院由前后两幢4层楼房组成,设有全科诊疗科、中医针灸与推拿科、抢救室等21个科室,拥有数字化诊断系统、迈瑞彩超等先进医疗设备,住院部还开设床位13张。

  高塘岛乡位于象山最南端的海岛上,距县城约40公里。乡卫生院是全乡两万多居民看病、体检的主要场所,每年问诊量达到8万人次,但长期以来设施老旧。2015年初,在外经商的陈云勤回乡探亲时看到简陋的卫生院,非常感慨,当即表示愿为改善乡亲的就医条件出一份力。

  为了筹措资金,陈云勤决定将自家的一栋别墅出售,用于支持家乡建设新卫生院。20157月,陈云勤和县慈善总会签订捐赠协议书,决定将房屋拍卖所得加个人捐款共1200多万元善款定向捐赠给高塘岛乡新建卫生院。

  据了解,从创业开始,陈云勤就坚守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资1500余万元,用于家乡医疗事业发展和困难群体帮扶。

  下一步,高塘岛乡卫生院将借助医共体,利用上级医院专家资源增设儿科、康复病区,切实改善海岛居民的就医环境,让乡亲们不出海岛就能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