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科研教育

中国海洋学会连续5年受到科协表扬

作者: 孟凡涛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12-20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通知,表扬2018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活动,中国海洋学会名列其中。

  中国海洋学会已连续5年受到表扬。同时,由学会主办或策划、指导的“海洋知识竞赛”“湿地研学”等6项特色海洋科普活动此次也受到科协的表扬。

  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中国海洋学会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和指导分支机构、科普基地和涉海高校学生海洋社团,开展海洋科普宣传活动。海洋科普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等活动成效良好,既向公众普及了海洋知识,又提高了公众的海洋意识。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是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全国范围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自2003年以来,科普日吸引了全国学会、科协、教育等系统众多单位参与,已成为国内影响最大、社会参与最广泛的科普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