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要闻

海南省检察院调研三沙生态环境监督

作者: 记者 庞修河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12-11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  12月6日~7日,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赴三沙市两级检察院调研。三沙市委书记张军、政法委书记董建平,三沙市中级法院、公安、海事、海洋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三沙市检察院负责人汇报了三沙两级检察院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等方面的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张军充分肯定了三沙设市以来两级检察院服务大局,履行检察职能,特别是常态化驻岛办公方面取得的成绩。

路志强代表省检察院对三沙检察工作提出6点要求:1.讲政治,顾大局。紧紧依靠三沙市委的领导,围绕三沙市委决策部署谋划布局检察工作;2.把维权维稳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3.把法治公正作为业务工作重点,依法治岛、依法治市,坚决按照法治化要求开展检察工作;4.提高办理涉外案件业务能力,加强涉外语言、涉外法律和国际法律知识培训,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5.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案件监督,立足实际,实事求是,保护好三沙生态环境;6.全面加强学习,强化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爱岗、爱单位”的检察文化建设要求,打造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调研期间,路志强走访了永兴岛、赵述岛、晋卿岛、琛航岛等岛礁,与驻岛渔民和地方工作人员交流,了解西沙岛礁政权建设、民生环境、司法维权等具体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