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专题活动

第九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在北海举行

作者: 记者杨子健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11-22 打印本页

  11月20日~21日,第九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暨2017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广西北海市举行。自然资源部有关领导对论坛的举办作出批示。

  本届论坛由中国海洋学会、中国太平洋学会联合主办,主题为“新时代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策略、措施与实践”。

  在20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司长张占海、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广西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蒋和生分别致辞。6位海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从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政治、经济、科技等方面作了报告。

  在2017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上,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第二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黄海大规模浒苔绿潮起源与发生机制”项目获特等奖。“水母毒素及蜇伤防治研究”等9个项目获一等奖,25个项目获二等奖。《黑潮特征参考图集》《海洋恢复生态学》等16册图书获评2017年度海洋优秀科技图书。

  20日下午~21日上午,论坛的6个分会场分别以军事海洋战略、深海采矿、海冰科学与工程、风暴潮与海啸预报、赤潮防治、“海上丝路”成果转化等为主题,深入进行了学术交流。

  开幕式当天,中国海洋报社作了微信视频实况直播,在线网友超6万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