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科研教育

浙江海洋大学喜迎六十华诞

作者: 记者 周超 通讯员 陈香娟 陈玲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11-05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 113日,浙江海洋大学举行了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来自相关省市政府官员、两院院士、国内外高校校长以及校友代表等共3000多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浙海大60周年校庆 沈家迪 摄


2018国际海洋类高校校长论坛 沈家迪 摄

  为庆祝学校迎来60华诞,浙江海洋大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有国际海洋类高校校长论坛暨海洋科学和工程技术学术研讨会,还有办学成就展、校庆书画展、企业界校友专场招聘会、百强社团展示游园活动、浙海大发展院士专家咨询会、老领导学校发展座谈会、文艺晚会等多个活动。

  113~4日,作为浙江海洋大学6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由浙江海洋大学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海洋学会、舟山市人民政府为支持单位的“2018国际海洋类高校校长论坛暨海洋科学和工程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浙江舟山举行。


2018国际海洋类高校校长论坛全体合影 沈家迪 摄

  本次论坛以“永续海洋、教育先行、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境内外的23所涉海高校校长参会。会上,各高校校长围绕涉海高校的学科设置、发展情况、人才培养等方面展示了各自的特色与优势,20多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纪念大会上,还举行了浙江海洋大学比萨海洋研究生学院授牌仪式。该学院是是继宁波诺丁汉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等之后的浙江省第8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旨在通过合作办学,提高中方专业建设水平和师资教学能力,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为中、意两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浙江海洋大学比萨海洋研究生学院授牌仪式 沈家迪

  论坛上,浙江海洋大学还与参会的各高校校长或代表进行了教学科研合作洽谈,并与日本东京海洋大学等5所国外高校签署教学合作协议书或合作备忘录。

  据悉,浙江海洋大学创建于1958年,原名舟山水产学院,1975年更名为浙江水产学院,1998年与舟山师范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浙江海洋学院,2016年更名为浙江海洋大学。

  作为我国重要的海洋教育科研基地和浙江省唯一的海洋类高校,浙江海洋大学始终坚持服务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立足舟山、扎根海岛,艰苦创业、奋勇争先,在海洋战略研究、海洋经济建设、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60年来,浙江海洋大学已累计为国家和地方培养、输送了10万余名优秀毕业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