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执法

连云港市召开2018年度养殖用海案件会审会

作者: 通讯员 王健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11-02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  1026日,江苏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养殖用海案件会审会。

根据《重大海洋违法案件会审工作规则》的相关规定,案件承办人员汇报了支队近期在连云港南倾倒区附近海域集中查处的58宗非法养殖案件,出示了认定违法行为有关的各种证据材料,介绍了适用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标准,提出了拟处罚意见。参会人员围绕违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法、处罚是否得当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案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有效、适用法律正确,量罚合理,同意案件承办人员提出的处罚意见。根据会审情况,支队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水养殖业发展迅速,受经济利益驱使,未经批准非法占用海域养殖违法行为日渐增多,已引起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据连云港市海域使用保护动态管理中心201883日《连云港市养殖用海监测简报》显示:连云区管辖海域的旗台作业区南侧至羊山岛外海有大面积的无审批养殖区域。支队以此为突破口,进行了集中查处。下一步,支队将重点对连岛、高公岛海域以及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等非法养殖活动进行清理整治,确保连云港市养殖用海管理更加规范,海洋生态建设更加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