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海岛民生

上海温籍名医“报效家乡 送医送药”活动:大型义诊让海岛群众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作者: 记者 王静霞 陈经宝 来源:洞头新闻网 时间:2018-10-29 打印本页

核心提示:1027日上午,来自上海10余家医院的20多位温籍名医在区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让海岛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领取就诊号。


诊治现场。


检查中。

  洞头网讯 1027日上午,来自上海10余家医院的20多位温籍名医在区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让海岛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从各街道(乡镇)赶来看病的群众拿着就诊号在各科室前等待叫号,每一个科室内还都配备了本地医生充当“翻译”,方便医务交流,专家教授则是悉心诊治,并为患者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我是听到街道宣传才过来的,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我很高兴。”市民张女士说。

  “平时也有去外面看过,但是走来走去太麻烦了,今天正好有上海医生下来,就感觉挺好的,就过来看一下。”市民邱女士表示。

  在儿科诊治室内,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陈超主任正在为患者诊断,细心的询问、认真的检查,最后还不忘鼓励孩子要听话、早点康复,让患者倍感亲切。

  “在上海做了那么多年的医生了,回家乡为家乡父老做点服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很高兴,大家都愿意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陈超告诉记者。

  诊断中,上海医院的专家名医还和区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医务交流,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洞头当地的医疗状况,并给予业务指导。

  “我觉得洞头整个医疗水平涵盖的面挺广的,包括药物种类,都做的很好,还有去外面配药也很方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内科主任麦静愔说。

  据悉,此次前来就诊的名医分别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等,义诊项目包含呼吸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科、肝外科、普外科等,活动当天累计义诊群众近500人次。

  “通过这个义诊,不仅在活动的当天我们洞头的老百姓可以得到上海优质资源的下沉,助推我们健康洞头的建设,而且我们今天所有的专家,都有一个本地医生陪同,可以把他们的联系方式留下来,建立一个健康的就诊的上海跟洞头联系的工作群,这样一来的话,我们想建立一个长效机制,接下来,我们洞头一些疑难杂症的病人如果需要往上海转诊的话,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跟他们取得联系,为洞头老百姓今后的身体保障提供更好途径。”区卫计局局长陈后春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