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执法

中国海监东港市大队开展海岛定期巡查

作者: 宋晓东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10-26 打印本页

  日前,中国海监东港市大队组织开展了海岛定期巡查工作,保护海岛生态环境,规范用岛秩序,促进海岛的合理利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大队执法人员乘坐“中国海监1026”执法艇,对獐岛周边酥坨子、鹰咀石、半拉坨子、香炉坨子、大坨子、三坨子等多个无居民海岛进行了环岛巡视或登检,对各个海岛的自然资源情况进行了记录和拍照,并与以前检查收集的影像及数据资料进行逐一对照,分析鉴别是否存在人为改变和破坏无居民海岛自然景观的痕迹或行为。

  根据工作部署,执法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向岛上居民及外来游客发放海洋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手册、海上公共捕捞区专项整治公告及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宣传讲解海洋法律知识,提高公众依法依规用海意识。另一组对獐岛岸线及周边海域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收集相关海岛信息及资料。

  此次行动共派出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各类海岛9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拍摄照片50余张,补充完善海岛档案8个。检查中未发现有破坏海岛自然生态资源环境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