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经济动态

海洋经济成新增长极 过去五年广东年增11%

作者: 粤文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10-26 打印本页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近日透露,海洋经济已成为该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全省海洋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1.0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7年的1.78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11%,连续23年居全国首位,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1/5,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5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该省海洋领域研究与实验经费投入约11.2亿元,海洋科技实力全国排名前列,在促进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高效转化集聚方面初见成效。今年广东省聚焦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渔区振兴战略三大重点,打造沿海经济带,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由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于1122~25日在湛江市举行。届时,广东将以“山水林田湖草”为主题,重点展示“海洋经济大省”向“海洋经济强省”迈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光影40年”图片展、视频动画、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形式,展示和见证海洋经济大省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