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专题活动

蓝色海湾国际论坛在浙江洞头举办

作者: 记者 安海燕 通讯员 王艺 叶胜果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10-08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  927日,蓝色海湾国际论坛暨蓝湾建设现场会在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举行。论坛以“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为主题,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中国太平洋学会蓝色海湾研究分会同期宣布成立,将在温州洞头设立蓝色海湾永久性国际论坛。

  此次论坛由中国太平洋学会、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等9位专家分别就海岛振兴、海洋生态环境评价、海洋生态修复技术及发展趋势、蓝色海湾整治修复评价指数体系研究与应用、海洋基建环保技术、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等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深度研讨,分享建设蓝色海湾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洞头蓝色海湾整治现场,参加了蓝色海湾科普展示馆奠基仪式。

  蓝色海湾研究分会旨在搭建蓝色海湾整治的实践探索、经验总结、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等综合性平台,坚持“研究、交流、服务”方针,组织相关问题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海洋科研机构和社会团体提供咨询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