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专题活动

2018长岛天海风帆船赛、摩托艇赛举办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9-29 打印本页

  新华网烟台928日电 2018长岛天海风帆船赛、摩托艇赛28日在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举行。赛事吸引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多名水上运动健将和近百名帆船和摩托艇爱好者参赛。

  举行本次赛事旨在推广普及水上运动,让老百姓了解帆船和摩托艇项目并参与其中。“长岛县四面环水、水质清澈,非常适合开展帆船、摩托艇等水上运动。”长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春燕说,“通过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将会促进当地体育健身、体育旅游产业的快速融合发展。”

  “天海风俱乐部有丰富的举办大型水上运动赛事的经验,本次赛事天海风从赛事筹划、安全、活动服务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都提前做好保障。同时,长岛景色优美、气候宜人,赛手们今天水平发挥都很高,刺激的帆船、摩托艇赛事吸引了大量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为宣传、推广水上运动起到积极作用。”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董事长翟启禄表示。

  摩托艇世界冠军朱平康表示,他是青岛人,但在山东很少有这种规模大、开放性高、赛手水平高的摩托艇赛事,很荣幸可以来此参赛,不仅仅是因为长岛山美水美,更是因为这种高水平赛事可以给他带来宝贵经验,在这么美丽的水域和高手们同场竞技着实是一种享受。

  来自烟台市的张先生说,这次和家人来长岛游玩,很荣幸目睹了这样精彩的赛事。感觉以前与帆船、摩托艇这些运动距离都很远,现在可以近距离感受到帆船运动的魅力、摩托艇运动的激情。希望以后可以经常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赛事,让更多的百姓大众都能够感受到这种激情赛事的氛围,也让大家的出行、旅游多了一种选择。

  本次赛事由长岛县教育体育局、长岛县南长山街道办事处主办,长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长岛县南长山街道孙家村协办,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承办。除了比赛,929日至“十一”黄金周,这里还将举行水上运动体验活动,群众可以体验帆船、摩托艇等水上运动的激情与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