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海岛开发 > 开发聚焦

多措并举催生向海经济新业态

北海竭力打造滨海旅游目的地

作者: 记者 杨子健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09-17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  7家高星级酒店相继落户,1340亿元重大文旅项目于911日在广西南宁签约。今年以来,广西北海总投资额519亿元的80个重点旅游项目陆续开工、加快推进,这意味着北海迈进了旅游产业加速发展的黄金期。

  去年以来,北海市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北海打造“向海经济”的战略选择,在财税、投融资、产业融合、项目推进、企业扶持、人力资源等方面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

  目前,北海银滩、涠洲岛、邮轮母港、合浦、广西旅发集团、银基6大百亿级旅游项目正在抓紧实施;沿50里银滩投资逾千亿元布局了北部湾国际海洋旅游服务基地、大型滨海旅游度假区等22个重大旅游及配套项目,强力推进银滩升级改造;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高星级酒店纷纷进驻发展,总投资额超过55亿元,另外10个高星级酒店项目即将签约或正在洽谈推进中。

  在项目建设的同时,该市积极推动“旅游+”互动发展模式,催生新业态,推进旅游和农渔业、科技、文化、影视、名人、体育、康养等领域融合发展,增加旅游有效供给。

  据悉,该市着力在旅游软硬件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旅游环境,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全面提升旅游形象。同时加大航空市场培育,北海机场在飞航线29条、通达城市32个,初步形成了“沟通南北、辐射西部、连接华东、通达海外”的航线网络。

  通过品牌引领、政策推动、项目支撑、全域发展,北海旅游产业呈现连年高位增长的良好态势。2017年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3000万大关,增长24%,实现旅游收入368.62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