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文化活动

山东长岛海鲜节叫响“海”字招牌

作者: 王娇妮 孙春明 来源:中新社 时间:2018-09-12 打印本页

  鲍鱼、大虾、梭子蟹、皮皮虾、海胆……自9月“开海”以来,山东长岛又迎来虾美蟹肥的好时节,卷着大海滋味的饕餮海鲜宴令游客垂涎。

  时下,位于渤海深处的长岛县正以海为“媒”,举办海鲜节系列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品海鲜宴,赏渔俗表演,感受长岛的“海”生活。


山东长岛海鲜节上的海鲜盛宴。 孙春明 摄


大量游客涌入长岛,品海鲜,享受“海”生活。 孙春明 摄

  山东长岛渔业资源丰富,盛产30多种经济鱼类和200多种贝藻类水产品,是著名的“鲍鱼之乡”“扇贝之乡”“海带之乡”。

  此前,长岛海鲜节已举办八届,今年的海鲜节期间还上演渔民祭海、长岛渔号、海岛民俗等节目,让游客在品味海鲜的同时感受长岛千百年传承的渔家文化。

  海鲜节的举办带火了当地的渔家乐,游客们纷纷住进渔家庭院,跟渔民一起出海,吃渔家大锅海鲜,感受渔岛、渔村、渔俗风情。


长岛海鲜节期间,还举办祭海等民俗表演。 孙春明

  据悉,近年来长岛确定了渔业振兴战略,推动传统养殖向信息化、装备化、标准化、品牌化、科技化的现代渔业模式转型。推广鱼虾贝藻立体增养殖,建设了30万亩海洋牧场,新建了多处人工鱼礁群,并与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完成海域承载力和养殖容量调查,为山东建设“海上粮仓”先导区提供智力与科技支撑。

  素有“海上仙山”之称的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由32个岛屿组成,拥有146公里的海岸线和8700平方公里的海域,自然风光优美,生物资源富集,是中国唯一海岛型国家地质公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