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热门游记攻略

比三亚人少,比青岛消费低!这个适合养老的海岛,被称国内小马代!

作者: 来源:搜狐旅游 时间:2018-09-07 打印本页

趁着暑假结束,一次家庭小游,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四人驱车从北京自驾前往梦寐以求的海岛。



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山东烟台的养马岛。最近刷抖音,发现抖音上有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养马岛。因为离北京不远,而且又带着两个孩子,所以还是决定自驾,方便又快捷。




养马岛是近几个月突然爆红的网红旅行圣地,水质极好,海水清澈见底,运气好还能看到海星等生物。而且这里还没有被商业开发,各种礁石、悬崖、海滩都很原始,有一种探险的乐趣。



因为有孩子,所以住宿我们还是比较重视的。朋友推荐木鸟短租,我们也对比了其它平台的民宿,发现木鸟短租房源最多了,可选择性很大。





挑选之后,订了一间养马岛当地的民宿,位于烟台牟平区,是一个临海小院,院子里有花有草和山水,屋里宽敞明亮还干净。一栋栋私家别墅,空间非常足,虽然我们只订了一间,但好像拥有了整栋别墅。



民宿里家电家具一应俱全,而且都是比较高档的。别墅还有私家花园,植物茂盛,环境清幽,空气新鲜,茶余饭后可以在院子里小憩,看孩子们嬉戏玩乐,这里简直成了他们的游乐场,玩的很是开心。




养马岛不愧为烟台之最,这里的天很蓝,水很清,景很美。我们从民宿门口租了一辆四人自行车,一路骑行开始环岛之旅。天气不热,海风吹来还有一丝丝凉爽,道路旁的风景美的让人心醉。骑累了就停下来在路边拍照观景,十分惬意舒服。





真不亏被称为国内的小马代,这里的海水真是清澈,清澈到可以看到里边的礁石、海藻和倒影,天很蓝,与清澈的海水相呼应,拍出的照片真是美不胜收。老公热爱潜水,看到如此清澈的海水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极妙的机会,找了一处潜水的好地方,换上衣服便下了水。尽管我在岸上看着孩子没有下水,但他带上来的照片足矣让我大饱眼福,兴奋到不行。五彩的水草和小鱼,海底生物超级美妙,赞!


但有打算来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晒。这里中午的时候太阳会比较晒,防晒霜、防晒伞都要提前备好。




到了海岛一定要吃的当然是海鲜。因为两个小的不能吃太多海鲜,所以我和老公计划买海鲜回家自己煮,然后给两个小朋友做一些米粥炒点小青菜,这样都能吃的满足。



从海鲜市场买了新鲜的海鲜拿回家,价格不贵,也正是当地的开海期,海鲜超多,鲜嫩肥美完全可以用来形容这些螃蟹和虾。回家水煮、爆炒,又煮了小米粥,炒了青菜,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真的没有想到出门在外还可以吃的这么丰盛又舒服,主要是性价比绝对高。



三天的养马岛之旅,没有匆忙的行程,我们开车兜风,骑车环海,漫步海边,慢慢的感受海岛的魅力,体验这座原始小岛的淳朴和当地人的热情。有机会还会再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