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执法

大连查获今年以来最大偷捕案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08-24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讯 近日,在大连旅顺口区鸟岛附近海域,大连市渔政监督管理局执法船追查到两艘双拖网非法捕捞渔船,查获5万公斤渔获物,这是大连渔政今年休渔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偷捕案件。

  据大连市渔政监督管理局海上执法处执法人员介绍,当晚1930分许,渔政执法船正在旅顺海域执行巡航任务,行驶至鸟岛附近时,发现海面有两艘可疑船只,执法船立即靠上前去。“这两艘船是双拖网渔船,看到我们后东一头西一头地跑,我们只要一上前,渔船就绕个大圈躲着。”由于渔船行迹可疑,执法人员立即驾艇追上并登船检查。执法人员看到渔船甲板散落着小丁鱼,打开船底舱一瞧,里面全是小丁鱼。执法人员立即扣押渔船,并押送船回港。

  经初步调查了解,两艘渔船渔获物至少有5万公斤。偷捕者先是在山东海域捕捞,然后满载着渔获物准备到旅顺附近港口卖掉,然而还没等靠岸,就被海上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