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海岛开发 > 科技成果

“南海浮标家族”增添新成员

作者: 张金尚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08-20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 87日,南海调查技术中心浮标工程室在广东省长洲岛浮标管理基地顺利完成小型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浮标岸试。这是南海分局首次开展GNSS类型浮标系统的相关业务,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南海浮标观测网。

  小型GNSS浮标系统是一种以浮标为载体,以GNSS卫星为主要数据源的综合监测系统。浮标系统利用GNSS卫星获取精确的浮标瞬时三维坐标信息,通过算法处理,最终获得浮标所在位置的绝对潮位数据。该浮标还可监测波浪、风速、风向、温度、湿度、气压等气象数据,具有稳定可靠、连续工作能力强、测量数据准确度高的特性。

  在近三个月的持续岸试中,GNSS浮标采集了珠江长洲岛水段的气象和潮位数据。下一步,GNSS浮标系统还将进行布放和海试。

  南海区浮标观测网建于1986年,拥有近海大型海洋环境监测浮标、深远海海洋环境监测浮标、多参数浮标、海啸浮标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