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精品路线推荐

你关于海岛度假的一切想象 都能在这个国内城市找到

作者: 旅途的细语 来源:株洲传媒网 时间:2018-07-17 打印本页

茂名市,位于南中国海之滨,地处广东省西南部,背靠祖国大西南。


茂名

有三亚的碧海蓝天,巴厘岛的唯美浪漫,还有垦丁的清新,和泰国海岛的惬意;但它没有那么受人追捧,没有人山也没有人海,低调得迷人。


茂名

而从7月1日期,茂名正式迎来高铁时代!从广州到茂名,原本需要5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坐高铁只需要2.5小时!


茂名

以后,当你厌倦了繁忙的都市生活,找个周末,坐着高铁就能去茂名度假了!


茂名

大海、沙滩、山林、温泉、度假村、美食,你关于海岛度假的一切想象,都能在这里找到。


茂名

浪漫海岸

有名的巴厘岛是很多人心中的婚礼圣地,但其实,不必出国,在浪漫海岸,你就能get到巴厘岛同款婚礼。


茂名海岸

试想一下,和心爱的人在唯美的水上教堂里,互许诺言;又或是,牵着爱人的手,走过摆满鲜花架的草坪,接受宾客的祝福,互换戒指,而背景板就是碧海蓝天……这样的婚礼,是多么的浪漫。



教堂

而当晚上沙滩上的“love”灯亮了,沙滩便笼罩在一片浪漫的紫色中



沙滩

浪漫海岸,也是罗曼蒂克的度假胜地。这里不仅有着全国唯一以爱与浪漫为主题的海滩,还有着面朝大海的海景房,和惬意的无边泳池。



大海

在这里,你可以选一座海边的别墅小住两日。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漂亮的花园里露天用餐。



别墅美食

下午就在无边际的泳池里畅游,或是光着脚丫懒懒的躺着沙滩椅上,喝着椰汁闭上眼听涛声合奏;等到傍晚时,就走在柔软的海滩上,吹吹海风,看看表演;或是去浪漫吧小酌,望着大海星空,让自己完全放空。



海景

坐标:茂名市博贺镇尖岗管理区

高铁:茂名东站(电白站),开车去度假村1小时

坐车:广州/深圳都有直达电白的汽车,电白客运中心红花分站到度假区打车,约25分钟

自驾:茂名——阳茂高速——325国道(到浪漫海岸广告牌/ 放鸡岛广告牌)——放鸡岛方向走6公里左右,到浪漫海岸景区

放鸡岛

放鸡岛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地方。从登岛的那一刻,你便会被眼前的美景惊艳到了——登船的这面平静的海是薄荷绿色的,而山后面拍打冲击石头的海则是深蓝色!


放鸡岛

这里还有沙滩夜市,沙滩酒吧、沙滩乐队、沙滩美食一条街……你可以狂欢一夜直到日出。



放鸡岛

而更令人惊喜的是,放鸡岛还是一个美丽而神秘的潜水地,它附近的海域水深6-12米,能见度可达8米。



放鸡岛

坐标:茂名市电白县博贺镇翠湖路

游岛方式:可以租摩托,或者坐观光车

高铁:茂名东站到放鸡岛,开车1.5小时

坐车:广州广园客运站有车直达,在红花路口下(近放鸡岛),再打摩的到码头坐船

晏镜岭

晏镜岭海拔400多米,是一个天然的观景台。登上山顶,可以俯瞰到大海。


晏镜岭

沿着山脉往下走,有一个低一点的山峰,那是里海边最近的地方。山上屹立着一座白色的灯塔,听说在白色的灯塔,可以看到“上帝之光”。


晏镜岭

而一路走到山脚下,迎面而来的是一片海。日落时分,沙滩边上是喧嚣、热闹的海产品交易,海边那停泊着千百归来的渔船。


晏镜岭

坐标:茂名市电白区晏镜岭

交通:就在天下第一滩附近

露天矿

在茂名的西北角,有一个开放式的生态公园,走近这里,你会看到裸露的山岩上,点缀着棵棵绿树,而再往前走,一汪蓝绿色的水忽而便惊艳了双眸。



露天矿

这里的水,远望是大海似的蓝色,近看又是翡翠般的绿,在棕黄色的岩石的衬托下,格外美丽。



露天矿

不过,你能想到,这里原来是个露天矿采矿场吗?几十年的开发,给地表留下了深深的“伤疤”;而近些年的生态修复,已初见成效。



露天矿

坐标:茂名市区西北角,距离市区红旗北路直线距离约800

交通:坐车到茂名汽车总站,再打车去露天矿,约半小时

中国第一滩

这里之所以叫“中国第一滩”,是因为这里有三个“中国第一”:全国第一条营造成功的最长的沿海防护林带,距岸8海里的放鸡岛是全国第一个潜水旅游基地,周围海水的透明度为中国第一。


中国第一滩

天气好的时候,这里的海水在晴空下显露出幽蓝幽蓝的颜色,而岸边绵长的沙滩,就仿佛绸缎一般铺展开去。



中国第一滩

除了漫步沙滩,还可以体验沙滩摩托,海上滑翔伞等项目。



海鲜

坐标:茂名市电白区海滨二路

交通:市区有直达第一滩的公交车

贴士:海鲜餐馆多看网上评价,避雷

御水古温泉

来茂名,除了去海岛度假,海边漫步外,还可以去泡一泡温泉,放松身心。据说,御水古温泉的温泉,很有历史,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



御水古温泉

由于坐落在古驿道旁,很多进京赶考的文人墨客都会路过此地。


御水古温泉

坐标:茂名市电白县麻岗镇热水村

交通:在茂名市区可搭茂名至电城的车途径麻岗,在麻岗旧街站下车可搭摩托或其他车去御水温泉约10分钟车程

高州仙人洞

这里是远近闻名的“空调村”,夏日避暑的绝佳去处。在这里,你可以沿着溪流一直走,沿途时不时就看到瀑布,一路山清水秀,负离子满满。



高州仙人洞

而登上坡顶远望,一派山林景色尽数映入眼帘。



高州仙人洞

坐标:茂名市高州市深镇镇仙人洞村

自驾:从市区经高州市区到深镇镇约85公里,时间1小时30分;从镇到仙人洞20公里,约需时40分钟

根子镇

根子镇,被誉为“荔枝的故乡”,这里的荔枝种植历史悠久,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据说,唐朝宦官高力士当年进贡给杨贵妃的荔枝,就出自这里。


根子镇

今天的根子镇,是一个闲暇时亲近自然的好去处。荔枝成熟的季节,来这里摘摘荔枝


根子镇

坐标:广东省茂名高州市根子镇

交通:到河西二运公司搭茂名至根子的中巴专线车,直达

贴士:去采摘荔枝的最佳时间是6月

粤西特有的仪式“年例”

对于茂名人来说,年例,应该是一年中除春节外最热闹的活动了。在这一天,每家每户都会在家门前摆出一张八仙桌,桌子上有阉鸡茶果,等菩萨来临,俗称摆醮。



“年例”

鸡头都往同一个方向摆,据说那是菩萨来临的方向。鸡的嘴巴里还会夹一个大红包,象征利利是是。





“年例”

来茂名,吃海鲜是少不了的。



海鲜

而除了海鲜,这里还有超多好吃的地道美食。

捞粉


捞粉

水东鸭粥


水东鸭粥

化州牛腩粉


化州牛腩粉

高州薯包籺


高州薯包籺

糖心糍


糖心糍

化州香油鸡


化州香油鸡

化州糖水


化州糖水

深薯籺


深薯籺

艾籺


艾籺

古粽籺


古粽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