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神话传说

岛味漫画来袭!用二次元形式讲述岱山故事

作者: 通讯员王佳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时间:2018-06-19 打印本页


岱山的神话故事,你一般从什么途径知道?是口耳相传还是查阅典籍?最近,漫画书《阿U漫说岱山故事:棕缉龙的传说》(以下简称《棕缉龙的传说》)新鲜出炉,岱山的神话故事被以二次元的方式展现,广受好评。

《棕缉龙的传说》由中共岱山县委宣传部和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编绘,共有105页,全本彩印,色彩鲜艳,文字精炼。故事讲述浙江本土漫画明星阿U,来到他向往已久的仙岛岱山,吃千人宴,观休渔谢洋大典,还听老人讲述了棕缉龙的传说。阿U和小伙伴冬冬还化身渔民,与守护海洋的棕缉龙一起,和海螺精来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中国人较崇尚龙文化,而棕缉龙是我们岱山广为人知的民间传说,神话色彩浓又具有趣味性。”岱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何创新方式向外推介岱山,讲述岱山故事,一直是他们在思索的问题。而阿U是我省原创动漫品牌,该品牌有动画、漫画、游戏,在我省青少儿群体中有较大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这也是岱山县委宣传部将目光放在阿U身上的原因之一。


可读性强、有趣。这是看过《棕缉龙的传说》的读者们对它的评价。市民任珊珊的女儿今年6周岁,平时很喜欢看动画片,阿U早已是她的“老朋友”了。“刚拿到书,她就迫不及待地将书看完了,还问我有没有第二本。”任珊珊说,之前也带孩子去看过休渔谢洋大典,和她讲过民间传说,但是效果远没有漫画书好。“一看完,就将这个民间故事记住了。”

岱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漫画书达到预想的传播效果,会增印或再出其它岱山民间传说漫画书,将其做成系列丛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