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科研教育

海岛考生经得起“风浪”

作者: 张永幸 来源:湛江日报 时间:2018-06-08 打印本页

    717时,当铃声响起,硇洲中学的67名考生分别在开发区觉民中学、开发区一中两大考点按时交出了数学考卷,为平安度过高考首日长舒了一口气。为了在台风天影响下顺利进行高考,这些海岛考生的高考之路,注定要经受更多的风浪考验。

   高考前夕骤然来袭的台风,让硇洲中学的高考生捏了一把汗。按照此前安排,他们将于5日下午在硇洲码头乘坐轮渡到对岸的东南码头,再乘车分别奔赴东海岛和湛江市区的两大考场。然而,4日上午,开发区教育部门和硇洲中学就收到海事、航道部门的通知:台风“艾云尼”将于5日登陆湛江沿海,东南码头轮渡将于417时许停航。

   马上过海,刻不容缓!当天午后,硇洲中学高考领队老师和领导就组织67名高考生集体乘船过海,在汹涌的海浪中颠簸了30多分钟后,他们平安抵达东南码头,随后乘坐由校方包下的3台中巴奔赴考点。

   相比往届的硇洲考生,今年这批考生足足提前三天就入驻了考点学校。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让海岛考生安心备考,觉民中学和开发区一中免费为他们提供住宿,并专门安排了教室,方便带队老师坐班辅导考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