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热门游记攻略

陪娃过六一

一起海岛亲子游!

作者: 记者李佳飞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8-05-30 打印本页


游客在亚马逊丛林水乐园游玩。 海南报记者 武威


小游客在三亚一酒店游泳。海南报记者 张杰

  每逢节假日来临,有孩子的家庭常常会全家出动,带着孩子一起旅行。这种以亲缘关系为基础的出游,不仅是美好的亲子时光,也常常寄托着家长们寓教于乐、寓情于景、寓玩以启迪孩子心智的愿望。

  那么,既然是以孩子为主的度假方式,所选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就一定要找到孩子们感兴趣的点。这个六一,海南岛上有哪些适合孩子去的、好玩儿的地方呢?

  玩海:沙滩上的美妙亲子时光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玩海,都是旅行中永远快乐的主题。能够和孩子一起到沙滩上拾贝、玩沙、戏海,看太阳升起落下,那一份悠闲自得,就是亲子游的最佳方式之一。

  海南岛,四面环海,无论是到海口、文昌、琼海、三亚,或西线临高、儋州,晒太阳、吃海鲜,与椰林树影为伴,在碧海蓝天下尽情放松,都很容易实现。例如在文昌,可以骑行东郊椰林,享受椰风海韵,也可以在铜鼓岭风景区选一家星级酒店住下来,那湛蓝如洗的天空,广阔无垠的大海,能让人瞬间忘却诸多烦恼。

  三亚是度假天堂,可以游玩的海湾主要有四处: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和大东海,每一处都酒店云集。三亚湾离市区最近,逛街、购物、交通都很方便;大东海靠近鹿回头公园,从这里去大小洞天、天涯海角等景区也比较方便;亚龙湾是四个海湾中水和沙最好的,在海边游泳,或者在沙滩上玩沙,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就过去了;海棠湾则离市区最远,人少安静,从海棠湾去蜈支洲岛和南湾猴岛比较方便,如果想要带小朋友跟大自然的动植物再亲密接触一下,选择海棠湾的酒店入住就很不错。

  逛动植物园:与自然亲密接触

  游玩中,能够观赏到奇异的动植物,会让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孩子们无比兴奋,所以,行程中安排一两站动植物园也是家长们青睐的路线。

  如果到万宁兴隆旅游区,就可以到隆苑咖啡园,体验咖啡糕点制作,感受印尼等东南亚风情的美食,还可以到热带植物园观赏热带雨林独有的见血封喉等珍稀树种与花卉。适时的科普教育,会让孩子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南湾猴岛位于陵水黎族自治县,是我国唯一的岛屿性猕猴自然保护区,也是亲子游目的地的热门之选。整个猴岛是开放式的,漫步其中,看猴子遍地游走、争抢打闹,真是好生热闹。

  经常带孩子全家出游的海口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南湾猴岛有这几大看点值得推荐:一是跨海索道。索道是镂空式的,随着攀升,整齐有序的鱼排和出海打渔的渔船就呈现在脚下;二是猴岛的猴子。这里的猴子不像其他动物园里的猴子一样被圈养着,它们可以自由地奔跑在山上山下,特别活泼。游客们登岛,便能与这些聪明的小家伙亲密接触了;三是观看猴子的表演,通常都是些有趣的杂技表演。

  水上乐园:炎炎夏日中邂逅清凉

  海南的6月,夏季已经来临,炎炎夏日,有水的地方就成了天堂。

  亚马逊丛林水乐园是三亚首家造浪泳池,园区内设有岩龛、岩浆、湖滨、火山及涌浪浪五个主题泳池,还有环状特色漂流河、儿童水寨、巨兽碗滑道、大水炮、螺旋组合滑道、眼镜蛇滑道、四彩竞速滑道、人造沙滩及水幕电影,可以带着孩子选择适合的项目一起玩耍。

  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园区内有浪迹天涯、穿越时空、三亚号角、山涧穿越、鸳鸯滑道、彩虹滑道、丛林漂流、欢乐水寨、弄潮儿等数十项大型水上游乐设备。置身其中,一会儿水波涟漪,一会儿波浪汹涌,接踵而来的浪花拍击,清凉和舒适感汹涌袭来,如同感受晶碧色的大海和洁白的沙滩,别有一番乐趣。

  喜欢挑战、冒险的家长和孩子们,不妨去位于海口观澜湖度假区的狂野水世界乐园体验一下黑暗漩涡、U型滑板、大水箭、8道竞技等,惊险刺激会让你和孩子尖叫到停不下来。

  琼海博鳌亚洲湾水上乐园也颇受欢迎。博鳌亚洲湾水上乐园临水而建,环境自然优美,池水清澈,水温适宜,海风凉爽扑面。园内有互动水寨、儿童戏水设备、家庭组合滑梯、小喇叭、大喇叭项目等,家长可以陪着孩子一起玩。

  亲子游小贴士

  带娃旅行的安全工作一定要做好,出行前最好与孩子们一同商量好行程计划,告诉孩子要遵守的纪律,要注意的事项,出发后也切不可掉以轻心,需得有专人盯着,10岁以下儿童应不离监护人视线范围。

  建议自驾,可组团2-4户家庭一起出行,这样孩子们互相有玩伴,家长之间也方便交流,让旅途更加丰富多彩而有趣。

  做好降温、防晒等保护工作,孩子的皮肤娇嫩,容易晒伤。

  携带防蚊虫叮咬和治疗感冒发烧的常用应急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