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海岛管理 > 海岛监视监测系统

南海调查中心汛前维护浮标观测网

作者: 张子敬 罗茜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04-10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  43日,随着作业搭乘船舶返抵位于广州的仑头码头,为期23天的南海区浮标观测网汛前巡视维护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任务由南海调查技术中心组织,于312日搭乘“中国海警3171”船起航,历时23天,航程1916海里,共巡视检查和维护近海10米浮标5套,远海6米浮标4套,对布放在南海水文气象观测浮标网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系统的巡视维护,为即将到来的汛期海洋观测做好了准备。

  23天来,作业团队克服了恶劣的天气和海况,在紧凑的有效作业时间内,高强度完成了战线长、跨度远的9套近远海浮标巡视检修。作业中,浮标团队的技术人员为多个浮标更换了风速传感器,清理了海流传感器的锈斑和附着物;针对遭到破坏的浮标做了细致取证。

  作业领队周保成表示,这次巡视维护,有力保障了汛期浮标观测网的正常运行和关键数据采集的连续性,为海洋预报和防灾减灾决策提供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