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海岛开发 > 科技成果

海岛名茶“蓬莱仙芝”又添新成员

作者: 通讯员 周婷 范海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时间:2018-03-31 打印本页

W020180402389428531207.png

网络配图

  “这片茶园茶芽颜色略有些不同,芽叶偏白。”岱山县摩星山的茶园里,一颗颗茶芽正悄悄探出头,采茶工们采茶忙。这片近二十亩的茶地里,栽种着岱山县茶叶专业合作社这几年精心培育的新品种——“蓬莱仙芝”白茶。

  从3月中旬开始,新品种白茶开始采摘,正式上市。“蓬莱仙芝”白茶茶树品种为“白叶一号”,清明前萌发的嫩芽为白色;在谷雨前,色呈玉白;雨后至夏至前,转为白绿相间;至夏,恢复为全绿,与一般绿茶无异。茶叶成品叶尖金黄,叶背披满白毫,冲泡后香气清新、汤色淡黄、滋味甜爽。白茶的种植成功,为岱山县的海岛名茶“蓬莱仙芝”又增添了一个新品种,可满足不同茶叶爱好者的需求。

  众所周知,海岛山坡地多砂石土质,肥力不足。但白茶却对这两因素“情有独钟”。“施有机肥,从而改良土壤性状,变得疏松肥沃。”岱山县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夏信祥说,土壤得到了针对性的改善,植株吸收好,病虫害减少,长势就好。

  据了解,白茶的加工与传统绿茶加工基本相同,不过,加工技师微调了加工工艺,使茶叶白茸毛被完整地保留下来。2019年,岱山县茶叶专业合作社将增添新的加工设备来完善白茶生产。另外,白茶的采摘时间与其他茶叶的采摘时间也大致相同,3月中旬开始,持续约一个半月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