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文化活动

舟山朱家尖禅意小镇发展指数发布

作者: 通讯员刘韵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8-03-29 打印本页

  2018年3月27日,由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主办的朱家尖禅意小镇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禅意小镇发展指数发布会在浙江舟山朱家尖举行。

 

W020180330393011393583.jpg 

  朱家尖禅意小镇发展指数是朱家尖禅意小镇项目组运用大数据手段来展现禅意小镇文化、旅游等各方面整体发展的重要举措。涵盖了文化发展指数、旅游发展指数、小镇发展指数3个大类指数,旨在全面展现小镇禅意文化内容、打造人文旅游产业发展、小镇自身建设现状等全景样貌。

W020180330393011400692.jpg 

  小镇指数的发布,从宏观上研究并展现了小镇和产业的发展前景,让小镇管理者可以站在更高的角度重新审视现阶段项目的建设情况与政策的支持环境,并从小镇与产业的根本需求出发,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程与小镇经济发展。同时,指数的发布还将能够清晰地描述地区产业的发展轨迹、展现小镇发展实绩、提升小镇的社会综合影响力。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朱家尖禅意小镇建设正处于关键的攻坚期,指数的发布一方面将助力小镇的快速建设发展,另一方面也将作为大数据手段为大众提供了解小镇发展现状的直观窗口,并给小镇发展实绩展现、小镇品牌知名度打响、小镇社会影响力提升带来全面而深远的支持与推动。

 

  舟山市朱家尖禅意小镇作为文化旅游类特色小镇,于2016年1月正式列入浙江省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对象。小镇选址普陀山南岸、朱家尖岛东北部。由慈航广场、白山、观音文化园、松冒尖四大区块构成,计划总投资116亿元左右。小镇依托普陀山深厚的观音文化和朱家尖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将重点发展禅文化体验与博览、海洋文旅产业、健康养生及休闲度假产业,力争建成全球知名、全国一流的综合性观音文化禅意小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