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海岛旅游资讯

渔村闲置石屋变身民宿酒店,桂山海岛游住宿更方便

作者: 来源:港澳在线 时间:2018-03-06 打印本页

作为珠海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岛旅游正在成为珠海旅游发展的新动力。而海岛旅游之中,住宿是最为关键的得分项。3月5日下午,蓝色海岸·民宿在珠海桂山岛举行开业仪式。它的投入将给万山海岛旅游注入新的活力,为海岛旅客带来别样的旅居新体验。

蓝色海岸·民宿主要由当地渔民在半山腰自建自住的石头民宅改建而成。在保留原始渔村“石屋”的建筑风格基础上,注入了南中国海风情元素,以香樟木、老船木、白蜡木、老门板等实木家具结合中国传统工艺,按海岛元素主题布置,装潢设计上花费了不少心思,尽显中国风。这些民宿由广州美术学院设计,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已建成第一、二期12栋民宿,共计50间客房。

据悉,桂山岛是万山区政府所在地,万山群岛原住民最多的岛屿,同时也是万山群岛海上交通枢纽。作为美丽渔村改造提升的示范岛屿,目前已有两个风貌具有明显差异的村落和相对完善的基础设施,自然、人文等资源禀赋优越。蓝色海岸·民宿开业运营是加快推进万山海岛美丽渔村建设工作,改善海岛面貌,提升海岛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发展万山海洋经济和旅游事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和世界级海洋旅游度假胜地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今年国庆前,蓝色海岸·民宿第三期将推出6栋民宿,29间客房。届时一个比较完整的民宿群落将在桂山岛形成,建筑面积3028平方米,共计79间客房,约100余个床位。同时,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投资近2亿元建造的4艘适用于海岛航线运营的船舶也将陆续投入运营,海岛航线将不断加密航班,陆岛交通将更加便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