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政务 > 权威解读

连云港两会代表顾绍波:突出产业集聚 推动海洋经济发展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8-01-17 打印本页

  顾绍波(市人大代表、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突破发展海洋经济,加速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依托龙头企业加快发展海洋食品工业,我深切感受到全市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赣榆资源丰富,拥有优质的沙滩海岸,美丽的旅游海岛,特色的紫菜产业,众多的海洋渔船,高效的渔业园区,领先的龙头企业等,赣榆有责任、有义务担当起推动全市海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下一步,我们将以《连云港市赣榆区海洋经济发展规划(2017-2020年)》为指导,以青口渔港经济区、赣榆海洋科技城、紫菜小镇、岛城风光带、海头赶海小镇五大工程为牵引,积极投入资金,突出产业集聚效应,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建立产业集群,推动海洋经济跨越式发展。以赣榆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园区柘汪海福特为龙头,打造海洋食品产业群;以中国赣榆海洋科技城为重点,辐射青口蓝湾现代渔业园、海州湾渔业园区,打造冷链物流产业群;依托海鲜美食城、海头赶海小镇、海州湾旅游度假区、海头船木文化等,打造以渔业文化、休闲观光、捕捞体验、海鲜美食融于一体的休闲渔业产业群;以赣榆紫菜产业园为核心,打造集紫菜育苗、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紫菜产业群;以蓝色海湾整治项目为契机,建设沙质海岸恢复、海岸林带保护工程,沙滩修复工程,打造以“登海岛、看海景、洗海澡、吃海鲜、逛海湾”为特色的海滨旅游风光带。

>>相关新闻